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算法技术取得新进展 度小满贷前风控模型获信通院优秀级认证

2023-02-17 10:5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如今,人工智能已广泛运用于金融各大场景中,加强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创新,攻克相关技术难题,对于推动金融行业创新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作为前瞻性布局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金融科技企业,度小满持续以AI技术提高金融数据风险治理能力,其研发的“贷前风控模型分(A13)”模型于近期获得信通院认证。

使用多项前沿技术,度小满贷前风控模型通过信通院评估

近日,度小满“贷前风控模型分(A13)”模型通过信通院人工智能模型风险治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本次参与评估的模型生命周期管理、应急响应和专利保护模块均获得人工智能模型风险治理能力成熟度优 秀级认证。

据悉,度小满贷前风控模型是支撑度小满业务的关键模型之一。该模型主要使用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汇集神经网络、图计算等前沿算法,具有区分度强、表现稳定等特点。度小满贷前风控模型目前深度应用于度小满信贷业务准入审批、定额定价、客群划分等多个场景,为信贷业务提供准入环节上的用户资质评估服务。

度小满加强算法风险治理研究,推动金融行业良性发展

数字化进程加速下,人工智能算法技术是当下被广泛应用的主流技术手段之一。但在人工智能算法技术赋能数字经济、促进社会发展的同时,部分算法不合理应用的现象频发,对市场秩序和公民合法权益产生不利影响。为解决这一痛点难题,国家相继出台了法律法规以及《关于加强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综合治理的指导意见》等算法治理政策,将算法风险治理提升至战略高度。

算法风险治理也是度小满团队的重点攻坚方向之一。为了更好地为用户信贷需求保驾护航,度小满长期致力于模型风险治理的研究、总结与提升,并不断丰富模型风险治理框架,以向用户提供安全、合规且更值得信赖的金融服务。据了解,早在2021年度小满就曾凭借“磐石小满分模型”顺利通过信通院评估,成为首批通过认证的四家企业之一。

度小满技术委员会执行主席杨青表示,本次顺利通过评估,不仅是官方机构对度小满人工智能技术能力的认可,还对度小满模型风险治理的先进性与规范性进行了验证,为度小满的风险治理体系持续优化和完善提供了指导。未来将持续深耕模型风险治理工作,将持续把人工智能模型风险治理能力推广至度小满更多算法模型风险治理实践中,全面提升度小满人工智能模型风险治理水平。通过度小满的标准示范作用,带动行业人工智能模型风险治理良性发展。

未来,加快人工智能与金融行业深度整合,将进一步优化现有金融服务模式,助力金融行业智能化转型。继研发推出“贷前风控模型分(A13)”模型后,度小满将继续加强其在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领域的布局,不断攻克相关技术难点,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风控模型建设、反欺诈等各领域的运用与推广,探索“AI+金融”发展新格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