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系列运载火箭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H3-22S TF1火箭明早发射:2022全年发射成功率0%!

2023-02-16 20:44 · 稿源: 快科技

据报道,日本H3-22S TF1火箭与ALOS-3光学遥感卫星的组合体,已于北京时间今天15点半左右顺利转运至种子岛宇宙中心LA-Y2工位。

预计明早09:37:55首飞发射,目标轨道669公里SSO(太阳同步轨道)。

此次发射引起了国际上不少关注,因为去年日本航天的成绩非常亮眼”,2022全年发射成功率为0%,创下了18年来首次全年发射零成功的尴尬纪录。

之前有消息称,日本2022年全年火箭发射零成功与H3火箭迟迟不能投入使用有关。

H3是JAXA和三菱重工业开发的一次性液体燃料火箭,计划替代目前的H2A成为新型主力火箭,目标是把价格控制在5100万美元。

据统计,2022年全球共执行186次轨道发射,成功178次,部分成功1次,失败7次,完全成功率95.7%。

其中发射最多的为美国的猎鹰系列运载火箭,共执行61次发射任务,其次是中国的长征系列火箭,发射53次,俄罗斯的联盟号2系列运载火箭以19次发射位列第三。

这三个型号系列的火箭发射均获得全部成功。

日本H3-22S TF1火箭明早发射:2022全年发射成功率0%!

2022年全球发射活动共遭遇7次发射失败,1次发射任务部分成功,涉及的型号包括:美国的火箭3、萤火虫,中国的双曲线一号、朱雀二号等8个型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