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体最新资讯  > 正文

《三体》电视剧“古筝行动”揭秘:50秒视频文件高达8TB 128位电脑才能打开

2023-02-13 17:15 · 稿源: 快科技

三体》电视剧对原著的神还原让原著党交口称赞,其中的古筝行动”震撼的场面更是深入人心。今天,《三体》电视剧的视觉导演、动画导演陆贝珂在知乎揭秘了古筝行动”的幕后制作过程。

据其所述,古筝行动”这场戏采用的是实拍加特效的制作方法,摄制过程分成三个主要部分:首先是筹备拍摄方案,花了差不多5个多月的时间,做了这整段戏的分镜和拍前预览。

与此同时,由于无法去巴拿马实拍扫描,团队细致分析了各种资料,包括地形地貌、植被、光位、人工环境等等,美术外联部门跑遍了中国南方很多省市,涪江、澜沧江、昌化江等都看过,但无法找到一个现实环境与真实盖拉德水道很接近的地方,最终决定在浙江用实景+实体置景+CG特效的方式还原巴拿马运河盖拉德水道地貌。

最核心的一个大场景是东西长2000多米、南北约700米的场地,将其作为最后船撞击并形成伊文思周边残骸的位置。

然后组织实拍,拍摄了大约23天。船被切开后的呈现形式是比较难的,没有任何相关资料可以借鉴,这么大的船被切开之后,船体怎么扭曲?碎片如何摊在地上?团队花了很长时间,在计算机上做船的钢体碰撞、扭曲效果模拟。

最后一个阶段是后期特效制作,大约又经过了一年半的时间制作和修改。

陆贝珂称,全部特效都是中国的特效公司在北京完成的,VHQ公司和聚光绘影公司制作了古筝行动整个过程所有镜头。

这些镜头里,修改次数最多的是一段50秒的长镜头,最后完成时正式修改版本有67版,算上中间的内部小改动加起来恐怕得有上千次修改了,动力学特效部门在128位的电脑上才能正常打开当时的制作工程文件,这个文件数据量单个就有8个T。

它表现的是船体被切碎后往前搓动,把岸撞出了一个坑,镜头又顺着船体钻进内部,观众能亲眼看到第二红岸基地的天线像一叠盘子一样倒下来。镜头又穿出船体,船上的塔楼也像扑克牌一样倒下来了,整个过程是一个镜头,体验感特别强,可能是全剧最贵的一个镜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