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内嵌ChatGPT的新版Bing短暂现身:搜索引擎即将被颠覆?

2023-02-07 14:15 · 稿源: TechWeb.com.cn

2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日,微软集成了ChatGPT的新版Bing搜索引擎悄悄短暂上线,极少数用户体验后该版本又迅速下线。

据悉,从外媒截图来看,新版Bing的界面设计与原版没有多少差别,但有网友发现微软Bing主页上的“搜索”选项旁出现了一个此前不存在的“聊天”选项,聊天主界面写着“欢迎来到新必应,属于你的AI驱动的答案引擎”,下面三个建议框分别是“提出复杂问题”、“得到更好答案”以及“获得创意灵感”。

随后,在输入自己的问题或想查询的东西后,它就会以聊天的方式,直接回复答案或建议。加入ChatGPT功能后,用户可以通过对话来调整搜索结果。

据了解,国外网友发现,这一新版Bing整合的是GPT-4,也就是ChatGPT的更快版本,整合后的“聊天”功能不仅可以回答问题,还支持用户和搜索框对话,从而达到更精准的搜索效果。另外,截图还显示,新版Bing在回答问题时还会引用来源。

此外,传统的搜索栏选项也依然可用。用户可以在工具栏中的“搜索”和“聊天”功能之间切换。

不过,这一版本很快就被下架,但也终究让人们一瞥像ChatGPT这样的新式AI聊天机器人与搜索引擎结合后的功能雏形。

据了解,就ChatGPT这样基于大语言模型的系统本身而言,这项技术并不会直接替代搜索,有分析人士指出,ChatGPT的“认知”建立在虚拟训练文本上,以及它依赖于用户个性化内容,所提供的答案也仅限于其“记忆”中存储的信息。因此,相关企业开始争相开发人工智能与传统搜索结合的服务,需要首先用搜索工具来确定包含最相关材料的页面,然后使用自然语言“读出”它们。由此生成的结果会被注入OpenAI的GPT-3等大语言模型,给出更精确的答案。

美国搜索引擎巨头们无法拒绝这一大块“蛋糕”,开始争相开发人工智能与传统搜索结合的服务。

目前,微软向ChatGPT的开发者OpenAI投资了大约100亿美元,并将在未来几周内正式发布新版改进的Bing搜索引擎,并且与仅能回答2021年前数据的ChatGPT不同,Bing版本将能够访问当前信息。

谷歌上周表示,很快就将在自己的搜索引擎中包含由自家语言人工智能系统生成的结果,而且还将让用户与新的人工智能技术直接互动。昨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就宣布将推出名为“Bard”的AI聊天机器人服务以及更多的人工智能项目。

而在科技巨头们准备应对ChatGPT的同时,包括You.com、Perplexity AI和Neeva在内的一些初创公司已经推出了与聊天界面类似的搜索引擎。让我们得以一窥ChatGPT背后的技术将可能如何改变当今互联网的搜索领域。

不过,牵一发而动全身,这一改变必然会带来一些新函待解决的问题。搜索引擎创业公司Perplexity AI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ravind Srinivas表示,此事对整个网络经济的影响可能更加深远,比如对于依赖搜索引擎获取流量的内容发布商而言,推荐流量必然大降,这也将迫使内容发布商重新思考与搜索引擎的关系,为了使聊天式搜索界面切实可行,可能需要新的广告形式。

同时,对于搜索引擎来说,生成纯文本答案的成本将大幅上升,相关人士指出,运行内嵌ChatGPT的搜索可能比运行传统搜索成本高出10倍,因为每个答案都需要一个庞大而复杂的人工智能模型。原本的高利润率业务可能受到威胁。

但这种科技产业个性化的爆炸式增长将必然带来新的趋势,即人们访问信息的方式终将改变,对于已步入垂暮之年的传统搜索引擎来说,迎头跟上全新的AI风暴或将是重获新生的唯一道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