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鼠鼠最新资讯  > 正文

鼠鼠我呀是什么梗什么意思 鼠鼠文学梗来源出处

2023-01-31 11:29 · 稿源:站长之家游戏

相信不少朋友在看贴吧或者是B站的时候经常的看到很多人自称鼠鼠,一些朋友还不清楚鼠鼠我呀这个鼠鼠文学到底是什么梗什么意思,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image.png

1、鼠鼠我呀,这个梗的意思就是“叔叔我呀”的谐音,不过还有另一层的意思,就是自嘲和调侃,老鼠给人的印象就是卑微的是个喜欢躲在阴暗处偷偷生存的生物,鼠鼠我呀这个梗就包含了这层意思在内。

2、鼠鼠文学最早是出自孙笑川贴吧,也就是抽象文化的发源地,其实鼠鼠文学和抽象文学都是息息相关的,其中大都是男生,对这辈子已经看透,有点像之前的李毅吧自嘲自己是屌丝一样,鼠鼠这个词最开始在贴吧里面也单纯的代表着叔叔,只不过说的人越来越多了,有不少人会发帖表白女生,都是自称自己为鼠鼠,比如“鼠鼠我A上去了”等等这类带有自嘲和调侃的词,显得会轻松一点。

3、不过这类帖子大部分都是以自己是小丑结束,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感觉到共鸣,因为现实中,大家都有关于爱情、职场、家庭等方面的问题,自称鼠鼠的人越来越多,贴吧的氛围也是在找乐子人,所以鼠鼠我呀这样的梗,更为显得悲伤。

4、想要谈恋爱,但是自行惭秽,觉得配不上,想要结婚,但是买不起房,这样的普通人才是大多数,正是因为看透了这些,才会甘愿自称自己为鼠鼠,是一种非常清醒的痛苦文学。

5、有人当乐子,有人照镜子,这就是鼠鼠文学最真实的写照,让我们窥见了社会真实的本质、阶级的差距以及躺平的生活。

6、有的鼠鼠是认清了现实,但是依旧热爱生活,有的鼠鼠是彻底躺平,对生活无望。

————————

鼠鼠文学相关梗:

-鼠鼠我呀,小时候得了一墙的奖状,以为那是我一生的荣耀,可是等我长大之后才发现,原来我住的地方叫下水道鼠鼠我呀,怎么能比得过宠物店里的小仓鼠呢鼠爸鼠妈都以自己为骄傲,可鼠鼠的自卑只有自己知道,别看鼠鼠我呀现在这样鼠鼠也想过出人头地捡回儿时的荣耀。

-追溯我一生悲惨的源头,我就不该出生。

-鼠鼠我呀即使是独一无二的,但还是茫茫人海中最卑微的存在捏。

-鼠鼠好像除了做题就没有其他能力了,人家是吉他鼠,小提琴鼠,钢琴鼠,帅帅鼠,多才多艺鼠,甚至是游戏鼠,可鼠鼠就是做题家鼠,鼠鼠连电脑游戏都不会打,鼠鼠连steam都不知道。

-鼠鼠的简历没人要,鼠鼠真的感觉毕业就失业了。鼠鼠感觉就算有了工作也被裁员无家可归,鼠鼠在鼠鼠贵人指点下,就成为了体制底层鼠鼠,总算不会被裁员了。

-鼠鼠做梦都忘不掉她,鼠鼠太想她了,但是鼠鼠没本事了。

-鼠鼠清楚认识阶级的差距,鼠鼠也知道别人精彩的人生。

-鼠鼠每次坐飞机、坐高铁,鼠鼠都会买一份保险,受益人写上鼠爸鼠妈。鼠鼠是鼠爸鼠爸世界上最后的亲人了,鼠鼠也只有鼠爸鼠妈了,鼠鼠就算过得再不好,也不要再让鼠爸鼠妈受苦了。

-鼠鼠想改变,想要一个自己的家,鼠鼠也不想回到六十平米挤了三代人的出租屋,鼠鼠的父母也分开啦,没有房子,没有家庭,鼠鼠就像是没有根的浮萍

-鼠鼠真的没有想过自己也会患上精神疾病,明明鼠鼠已经很努力的去忘掉不开心的事情,为什么鼠鼠还会叠满强迫和抑郁的buff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