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测试道路最新资讯  > 正文

领先全国 武汉有望全市开放无人驾驶

2023-01-13 21:22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百度与武汉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启规模化无人驾驶商业运营服务,打造全球领先的无人驾驶运营区,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展开更为深入的战略合作。

更为重要的是,借由此次深入合作,武汉将积极稳妥推进无人驾驶政策分阶段在武汉市实现全域开放,并逐步打通在机场、高速等场景的应用,这意味着武汉将有机会成为中国首个全城都能实现无人驾驶”的城市。

此外,武汉市第五批约344公里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完成风险评估并通过专家评审,拟于近期正式开放。

据悉,本次武汉拟开放道路全部位于武汉市经开区,正式开放后,武汉经开区将成为全国第四个、中部地区首个全域道路支持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的区域。

至此武汉经开区将累计完成超660公里的各类开放测试道路,覆盖经开区全域约490平方公里区域。

经开区全域开放后,武汉允许运营覆盖的区域面积将突破530平方公里,覆盖常住人口超过150万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