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acBookPro最新资讯  > 正文

乔布斯要被气活 苹果作出重大转变:开发触摸屏版Mac

2023-01-12 07:44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苹果公司正在着手为其Mac电脑增加触摸屏,此举将挑战该公司长期以来所秉持的正统观念,并采纳了曾被其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称之为“在人体工程学很糟糕”的方法。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工程师正在积极参与这个项目,这表明该公司正在认真考虑首次生产触摸屏版Mac电脑。不过,这种机型的推出时间还没有敲定,计划可能会发生变化。根据目前的内部讨论,该公司可能会在2025年推出第一款触摸屏版Mac,以作为MacBook Pro更大规模更新的一部分。

十多年来,苹果一直辩称触摸屏在笔记本电脑上不好用,如果有人想要触控界面,iPad是更好的选择。苹果还担心触屏Mac电脑可能会蚕食iPad的销售。但是,竞争对手越来越多地在电脑上添加触摸屏,迫使苹果也这么做。近年来,Mac业务的复苏也让它成为比iPad更大的摇钱树。苹果希望尽可能保持其电脑阵容的吸引力。

MacBook Pro将首先尝试

按照目前的开发方案,苹果第一款触摸屏版MacBook Pro将保留传统笔记本电脑的设计,包括标准的触控板和键盘,但是笔记本的屏幕将支持触摸输入和手势,就像iPhone或iPad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苹果可能会将触控支持扩展到更多的Mac机型上。

苹果Mac收入已超iPad

苹果Mac收入已超iPad

作为MacBook Pro改进的一部分,苹果还计划将其显示屏转向OLED技术。苹果目前在其Mac电脑上使用液晶屏,但iPhone和Apple Watch已经依赖OLED技术。这种屏幕提供了更好的亮度和颜色,也将在2024年上半年出现在iPad Pro上。

如果触屏版Mac项目继续向前发展,它将成为苹果一个重大转变。苹果已故创始人乔布斯曾说,让电脑用户伸手去触摸直立屏幕的想法“行不通”。“触控界面不应是垂直的,”他在2010年表示,“一段时间后,你的手臂就想放下了。”

与此同时,苹果笔记本竞争对手都在大力开发触摸屏,包括戴尔、惠普、微软、联想集团、三星电子和宏碁。苹果是目前大型电脑制造商中唯一不提供这种产品的公司。

苹果不予置评。截至周三收盘,苹果股价上涨2.1%,报收于133.49美元。今年目前为止,苹果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2.7%。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