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火车票线路最新资讯  > 正文

除夕火车票开售:部分热门线路秒空

2023-01-07 11:27 · 稿源: 快科技

1月7日消息,今年春运首日叠加除夕火车票开售,部分热门火车票线路十分紧俏。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早上8点除夕火车票刚一开售,北京去往武汉、长沙、阜阳、西安、太原、岳阳方向的火车票,大部分列车已经显示为候补”状态。除夕火车票热门线路TOP5为:深圳-广州、广州-重庆、广州-达州、广州-南宁、北京-哈尔滨。

出发地排名靠前城市主要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热门目的地为郑州、成都、西安、重庆、哈尔滨、太原、昆明、贵阳等。预订客流以回乡人群为主,其中24-30岁的中坚力量占比最高。

据了解,为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方便旅客回家购票,铁路部门科学制定客车开行方案。其中节前高峰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6077对,节后高峰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6107对,最大客座能力较疫情前的2019年春运增长11%。

此外,为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根据需要,部分运力紧张的高铁通道增开夜间高峰线动车组列车,在京广、杭深高铁开行卧铺动车组。

同时,铁路部门根据铁路12306客票预售和候补数据,分析旅客出行规律,动态研判客流走势,梯次安排运力投放,实现运能和需求的精准匹配。

值得注意的是,铁路部门推出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举措,有效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具体举措如下:

1、进一步扩大电子客票应用范围,在到站补票和列车补票业务环节全面实施补票电子化;完善12306消息通知机制,及时准确向已购票旅客推送列车停运和变更信息。

2、将开展互联网订餐的车站由55个增加到76个,覆盖全国绝大部分动车组列车和长距离普速列车。

3、安排站内便捷中转换乘服务的车站由80个增至100个,旅客换乘将更加便捷高效。

4、在全国3200余组动车组列车上推行铁路畅行”扫码服务,旅客通过扫描座椅扶手上的铁路畅行码”,可顺畅查询列车正晚点、运行位置、接续车次、交通接驳等出行服务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