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ppStore最新资讯  > 正文

法国对苹果 App Store 应用商店的定向广告罚款 800 万欧元

2023-01-05 11: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5日消息:法国监管机构今天对苹果公司罚款800万欧元(约5832万元人民币),因为其在App Store的定向广告违反了法国的数据保护规则。法国国家信息学和自由委员会(CNIL)表示,苹果公司在iOS14.6更新中使用标识符来展示定向广告之前,没有得到法国iPhone用户的同意。

苹果应用商店、手机APP

CNIL说,用户必须采取「大量的行动」,才能在设置应用程序的隐私部分关闭广告。因此,CNIL裁定苹果违反了《数据保护法》第82条,导致800万欧元的处罚。CNIL发现,在旧版14.6的iPhone操作系统下,当用户进入App Store时,用于多种目的的标识符,包括用于定制App Store上显示的广告的目的,默认情况下会在终端上自动读取,而没有经过用户同意。

在给《财富》记者Patrick McGee的一份声明中,苹果公司表示,它对这一决定感到「失望」,并计划提出上诉,同时指出,它只将自己的数据用于个性化广告。

苹果公司称:「我们对这一决定感到失望,因为CNIL之前已经承认我们在App Store提供搜索广告的方式优先考虑了用户隐私,我们将提出上诉。苹果搜索广告比我们所知的任何其他数字广告平台都走得更远,它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明确的选择,即他们是否愿意接受个性化的广告。此外,Apple Search Ads从不在第三方应用程序和网站上跟踪用户,只使用第一方数据进行个性化广告。我们相信隐私是一项基本人权,用户应该始终决定是否与谁分享他们的数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