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14Pro最新资讯  > 正文

A系列性能优势逐渐消失 苹果核心芯片人才流失严重

2022-12-27 13:36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一份报告称早期的苹果A16处理器原本具有光追性能,但由于功耗过大,无法在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中使用。这也解释了苹果为什么在iPhone 14 Pro系列机型上采用了类似于A15处理器的GPU架构,而先前的裸片比较显示两种定制芯片之间的差异较小。而此前就有爆料人称,苹果内部GPU工程师团队出现了大量人员离职的情况,虽然没有得到官方证实,但种种迹象表明苹果核心芯片部门人才流失的情况十分严重。

为了防止更多工程师离开公司,苹果内部开展了演讲,试图说服工程师相信在苹果的职业生涯更有回报和稳定,而跳槽到其它初创公司存在着巨大的风险发展。而目前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的优势正在逐渐消失,高通骁龙系列在核心性能与苹果的A系列相差无几,功耗方面也在逐渐赶上,甚至在GPU方面还新增了硬件光追性能,苹果A系列处理器如果再没有大幅提升,或将被竞争对手超越。而且除了高通骁龙之外,甚至连联发科的旗舰处理器都配有光追性能。苹果急需稳定核心芯片团队,在A系列芯片性能方面有所提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