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将在本月底举办3纳米量产典礼

2022-12-26 07:31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台积电将在12月29日在台南科学园区的芯片18厂新建工程基地,举行3纳米量产暨扩厂典礼,届时将有上梁仪式。相较于5纳米,台积电3纳米制程技术的逻辑密度将增加70%,在相同功耗下速度性能方面提升10%-15%,在相同速度下功耗降低25%-30%。台积电的南科芯片18厂是5纳米及3纳米的生产基地,其中,芯片18厂5期至9期厂房是3纳米生产基地。除了3纳米工厂顺利量产之外,台积电1纳米工厂将落地于台湾新竹科学园,目前已经进入了审批流程,预计将在2026年中动工,最快将在2027年试产,2028年量产。

此外,台积电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3纳米工厂在本月6日迎来了迁机仪式,美国众多重量级政要出席了该迁机仪式。台积电亚利桑那厂坐落在凤凰城西北部,厂区占地超过1100亩,属于仍待开发的新区,相对空旷冷清。晶圆厂具体地址在17号州际公路以西、303号环路以北的交界处。该厂区累计投资4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95亿元),预计于2026年开始生产3纳米晶圆。台积电最大客户为苹果公司,去年贡献了营收4054.02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920.26亿元),占总营收比重 26%,台积电目前为苹果代工主要是移动端的A系列处理器和桌面级的M处理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