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半导体制造商最新资讯  > 正文

半导体制造商美光宣布裁员10%,暂停发放奖金

2022-12-22 10: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2日 消息:总部位于爱达荷州的美光科技最近向SEC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拥有约4.8万名员工。该公司表示,将通过自愿离职和裁员来实现裁员目标。美光还表示将暂停2023年的奖金。

该公司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表示:“2022年12月21日,我们宣布了一项重组计划,以应对具有挑战性的行业环境。根据重组计划,我们预计通过自愿离职和裁员相结合,在2023年将员工人数减少约10%。”

芯片

美光表示,预计本季度与重组相关的费用为3000万美元,其中还包括减少对制造能力和成本削减计划的投资。

此前,美光科技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其利润和收入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并预计本季度每股亏损将高于预期。

以下是美光在截至12月的季度的表现,对比Refinitiv的普遍预期:

每股亏损:调整后为0.04美元,预计为0.01美元

营收:40.9亿美元,预期41.1亿美元

美光表示,预计当季营收为38亿美元,每股亏损0.62美元。分析师此前预计,营收为37.5亿美元,每股亏损30美分。

美光以向计算机制造商供应内存而闻名,但它面临的环境是 PC 销售已经开始放缓或萎缩,而服务器销售预计在2023年几乎没有增长。

美光首席执行官 Sanjay Mehrotra在准备好的评论中表示,内存供应过多而需求不足,这导致公司保持更多库存并失去定价权。

他表示,他预计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在2023年底前“继续面临挑战”,但公司预计收入和自由现金流将在2023年晚些时候恢复。美光表示已暂停股票回购。

在美光进行重组之前,其他半导体公司已经宣布冻结招聘或裁员。10月,英特尔宣布将裁员作为削减100亿美元开支计划的一部分。英伟达在夏季宣布招聘放缓,而高通11月宣布冻结招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