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布洛芬最新资讯  > 正文

布洛芬和布洛芬缓释有啥区别 两者都可以退烧吗

2022-12-20 10:59 · 稿源:站长之家游戏

这段时间是新冠疫情愈发传染严重的时候,很多人都知道新冠会发烧,发烧就要吃布洛芬,但是不知道布洛芬和布洛芬缓释胶囊到底有什么区别,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病毒

1、首先介绍一下布洛芬(英语:Ibuprofen),是一种非类固醇消炎药(NSAID),布洛芬适用于发烧、轻度及中度疼痛(包含外科手术后疼痛)、经痛、骨关节炎、牙痛、头痛,以及肾结石造成的疼痛。常见副作用包含胃灼热(火烧心)或红疹,本品会提高心脏衰竭、肾衰竭,及肝衰竭的风险,布洛芬可能会使哮喘加重,但在怀孕后期用药有证据显示有害,因此不建议用药。

2、普通布洛芬和布洛芬缓释胶囊的区别就是在于工艺不一样,什么叫工艺不一样呢?其实从名称就可以看的出来,缓释胶囊是把布洛芬这个治病的药放入到胶囊中,这种胶囊外壳比较难分解,也就是分解的时间比较长,到一定时间了才会把里面的布洛芬释放出来。

3、所以两者的根本区别就是反应的快慢,布洛芬直接给药的话,反应比较迅速,药剂量就会比布洛芬缓释胶囊小,而布洛芬缓释胶囊药剂量大,但是是缓慢的给药,持续时间更长。

4、如果你是长时间发烧的话,那么布洛芬缓释胶囊持续时间比较长,比较适合新冠,总而言之,还是得看布洛芬的剂量是多少,比如你买的布洛芬肯定是有写零点几克这样的剂量,按照说明书严格吃即可。

5、普通布洛芬和布洛芬缓释胶囊里面都是布洛芬,并没有效果上特别明显的区别,都是可以适合新冠退烧用的药,不用担心买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