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青少年模式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测试语音搜索功能

2022-11-18 17:59 · 稿源: 电商报

11月18日消息,抖音近日在其APP左上角位置推出了“语音搜索”功能。点击后说出自己想要搜索的内容,比如相关抖音达人、直播间、电影等等,就会跳转到对应的结果。

例如,点击说“刘畊宏”,搜索结果就会跳转到相关视频和相应直播间界面。

据悉,目前并不是所有用户的抖音中都上线了该功能,应该还处于内测阶段。

据了解,今年3月,抖音青少年模式上线语音搜索、“自然”科普、百科等功能,助力青少年更加主动、系统化地学习知识。这是继推出“发现”频道、适龄推荐、安全搜索后,抖音青少年模式的又一创新尝试。

语音搜索可满足儿童主动探索学知识的需求,搜索结果均为抖音青少年模式内的安全内容。用户在抖音青少年模式点击右上角搜索入口,既可以文字搜索,也可以点击麦克风直接说出想要搜索的内容。

其语音会以文字形式同步呈现,并提示“猜你想说”相关内容。考虑到青少年用户使用的便利性,该功能在收音过程中,增加情感化设计,如收音失败后提示“再说一遍”,便于儿童更好地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淘宝还上线了方言语音搜索功能,目前已经能够听懂东北话、河北话、山东话、天津话、河南话等5种方言,只要说出方言,就能直达商品。这是自去年推出长辈模式和语音助手后,淘宝针对中老年用户购物体验的又一次升级。

举例来看,用户点击搜索页面的话筒图标后,说了一款东北老家的特色食物—“大碴子粥”,很快,大碴子粥(玉米粒)就跳了出来。

有业内人士表示,淘宝增加方言语音搜索是技术上的创新,也是人机交互的进步。淘宝“入乡随俗”,拥抱银发族。不仅是长辈群体,方言搜索或许也会成为许多年轻人的淘宝新方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