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一张图看懂 | 财富不断缩水的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

2022-11-15 15: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5日 消息:美联储的激进紧缩政策导致科技股在2022年暴跌,而这也动摇了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的成员地位。

shrinking-trillion-dollar-club-1_副本.jpg

以下是现有四个符合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资格的成员:

公司领域市值达到1T 美元日期市值(2022年11月3日)
苹果公司 (AAPL)科技2018年8月2日2.21万亿美元
阿美石油公司 (2222)能源2019年12月11日2.01万亿美元
微软 (MSFT)科技2019年4月25日1.6万亿美元
Alphabet(GOOGL)科技2020年1月16日1.08万亿美元

苹果、微软和沙特阿美目前的市值仍远高于1万亿美元大关,但如果情况不很快发生变化,Alphabet的发展轨迹可能会将其从这份名单中剔除。谷歌表示,加密广告的减少对收入产生了重大影响,并且随着经济不确定性的持续,广告预算继续削减。

以下是市值回落至1万亿美元以下的三位前成员:

公司领域期市值达到1T 美元日市值(2022年11月3日)
亚马逊 (AMZN)技术/零售2018年9月4日9110亿美元
特斯拉 (TSLA)汽车2021年10月25日6750亿美元
META(META)科技2021年6月28日2360亿美元

亚马逊最近成为最新一家跌出万亿美元俱乐部门槛的公司。由于收益报告不佳,且预计即将到来的假期消费将减少,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在可预见的未来暂停了企业招聘。

尽管特斯拉的估值在最近几个月有所下降,但埃隆马斯克仍然看好特斯拉的前景,称该公司最终可能“价值超过苹果和Saudi Aramco的总和”。值得称赞的是,特斯拉上个月报告了创纪录的收入。

尽管苹果股价较峰值下跌了近20%,但该公司的表现优于其科技巨头同行。要知道的是,苹果当前的市值相当于 Amazon、Meta 和 Alphabet 的总和。

另一方面, Meta不仅经历了艰难时期,它还是今年迄今为止整个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股票。

投资者不看好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信仰“元宇宙”——人们通过头显(如Meta Quest)进入的虚拟现实世界。现在判断Meta是处于下一次数字革命的前沿,还是走上历史上最昂贵的科技失败之路还为时过早。

站长之家注:文章数据来自visualcapitalist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