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 Google Play 商店现在允许 Spotify 使用应用内支付

2022-11-11 14: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1日消息:谷歌今天宣布,流行的流媒体音乐服务 Spotify 将能够直接在 Spotify 的 Google Play 版本中向安卓用户收费,而不需要通过 Google Play 的计费系统。

Google Play,谷歌,应用商店

Spotify 是谷歌「用户选择计费」(User Choice Billing)的第一个合作伙伴,这项功能允许安卓用户使用他们喜欢的支付方式进行购买。用户选择计费本质上是应用内购买的另一种计费方式,它的费用有所降低。

Spotify 将能够直接向用户收取款项,而谷歌将向 Spotify 收取比正常情况下低4% 的费用。Spotify 和其他最终采用用户选择计费的开发者仍然需要从他们的应用销售和购买中给谷歌分一杯羹,但费率降低。谷歌通常从应用内购买中收取15% 至30% 的费用,这与苹果很相似。

在一篇博文中,Spotify 表示,谷歌已经采取了 「大胆的步骤,帮助公平竞争」,「公平和开放的平台」带来了 「无摩擦的消费者体验」。据了解,谷歌的用户选择计费在35个国家是一种可选项,包括美国、欧洲大部分地区、澳大利亚、日本等,它是一个试点项目,其他开发者也可以加入。

通过用户选择计费,谷歌已经将 Play Store 与 App Store 区分开来,因为苹果目前不允许应用程序使用第三方计费。但有两个例外,包括韩国和荷兰。这些国家的监管机构已经迫使苹果公司允许一些应用程序使用第三方支付供应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