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SD最新资讯  > 正文

TLC颗粒SSD的好日子不多了 厂商放言:必被QLC取代

2022-11-08 19:45 · 稿源: 快科技

Intel把闪存业务卖给SK海力士后,后者孵化出名为Solidigm的消费级/企业级品牌,关系类似于美光和英睿达。

日前在Tech Field Day2022技术峰会上,Solidigm预览了旗下第4代192层3D闪存芯片,不过是QLC颗粒(4bits/cell)。

看来Intel此前的QLC技术积累被SK海力士完全保留,后者还指出,虽然当前出货的闪存芯片80%都是TLC,但QLC迟早会取代它。

显然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成本效应,QLC颗粒存储密度更高,也更容易做到大容量。

提到QLC大家最担心的就是掉速和使用寿命问题,Solidigm此次的说法强调4K随机读写和延迟比TLC都要优秀。

耐用性方面,30.72TB容量的总写入量为32PBW,61.44TB的总写入量能到65PBW。按照5年质保来算,每日可全盘写入接近0.6次,的确不算差。

当然,这部分产品是企业盘,如果是普通消费级的话,恐怕就要再打个折扣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