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阿里巴巴“天猫双11招聘季”上线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2022-11-07 17:34 · 稿源: 电商报

11月7日消息,在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指导下,阿里巴巴与生态商家共同发起的“天猫双11招聘季”近日正式上线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目前,通过教育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官网就可以进入招聘会场主页。教育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多举措帮助更多大学生等人群促进就业。

“天猫双11招聘季”自10月21日正式启动,将一直持续至12月31日。求职者可登陆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官网点击焦点图扫码,也可以通过在淘宝、盒马APP首页搜索“天猫双11招聘季”或“天猫双11找工作”关键词等多种方式,进入活动会场挑选岗位和投递简历。

招聘季设置了“淘宝天猫电商商家”“物流”和针对盒马新零售场景的“零售与仓储”以及“大学生”等9个主题专场,共吸引8万多商家企业参与,提供超过60万个就业岗位。在合作方1号职场已开播的17场直播带岗中,许多商家负责人通过直播间介绍岗位需求,线上视频招人。截至目前,已有120万人次通过观看直播方式找工作,大量招聘洽谈和面作正在展开,踊跃投递简历的人群中包括千余名“00后”。

从简历投递情况来看,本次招聘中求职者更关注“高成长性”和“高贴近性”两大方向。除大量投递低门槛就业岗位外,盒马提供的高成长性“管培生”岗位备受关注,另有企业高薪聘请 “数据分析师”等数字经济领域新职业;还有上千名“00后”投递了受年轻人青睐的电商运营、网店客服、物流快递等岗位。

其中,菜鸟提供了覆盖全国6个大区超10万名快递员岗位招聘需求,也吸引了许多希望投身基层、就近就业的中青年围观。仅菜鸟华南大区的一场直播,就吸引了12万人观看。应聘者普遍被“门槛低、就近分配、多劳多得”等要素吸引。另外,随着天猫双11消费旺季的到来,快递员一职正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在人社部公布的第三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中,快递员进入前5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阿里巴巴拟分拆菜鸟独立上市

    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拟通过以菜鸟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方式分拆菜鸟。拟议分拆完成后,阿里巴巴将继续持有菜鸟50%以上的股份,因此,菜鸟将仍为本公司的子公司。预期这将提高管理层的专注度,从改善决策过程,以应对市场变化并提高运营效率。

  • 阿里巴巴:罗汉堂及罗汉堂品牌将继续存在

    针对阿里巴巴关闭旗下研究机构罗汉堂的传闻,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阿里巴巴对数字经济创新的关注和投入从未减弱。随着16N组织变革持续推进,罗汉堂的组织关系、团队构成、工作重点有所调整,数字经济研究工作以及罗汉堂研究生态由罗汉数字经济研究院继续开展,罗汉堂、罗汉堂品牌继续存在。罗汉堂于2018年6月26日在杭州成立,是由阿里巴巴倡议,并由社会科学领域全球顶尖学者共同发起的开放型研究机构。

  • 阿里巴巴:拟分拆菜鸟在港交所独立上市

    凤凰网科技讯 9月26日,阿里巴巴(09988.HK)港交所公告,公司拟通过以菜鸟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方式分拆菜鸟。拟议分拆完成后,阿里巴巴将继续持有菜鸟50%以上的股份,因此,菜鸟将仍为本公司的子公司。

  • Salesforce收购AI客户服务平台 Airkit.ai

    Salesforce签署协议,将收购AI客户服务平台Airkit.ai,预计该收购将于Salesforce2024财年下半年完成。在收购完成后,Airkit.ai将成为ServiceCloud的一部分,并由Airkit.ai的联合创始人兼CTOAdamEvans领导。此交易不会对我们之前在2023年8月30日提供的财务指引产生任何变化。

  • 亚运会闭幕式亮相、签约、学生就业喜报、民航科普活动……丨中航未来近期快讯播报~

    中航未来职业教育项目落户威海10月10日,第四届跨国公司领导青岛峰会威海产业推介会在青岛举行,总投资额约330亿元的3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来自国内外重点企业、商协会等青岛界的150余位嘉宾参加活动。中航未来副总裁阳锋出席并签约。中航未来民航产业学院签约上海闵行职业技术学院分三批先后与20多家合作单位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架起闵职院与各战略合作伙伴之间扎实稳固的合作桥梁,构建校企合作新生态。

  • “脆皮大学生”走红 大学生身体素质真的变差了吗?

    “脆皮大学生”现象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让人们开始思考当代大学生的体质是否真的变差了。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研究显示,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状况呈逐年下降的趋势,这与多种因素相关。这对于他们的未来和全社会的健康都至关重要。

  • 1 6 N变革大动作!阿里巴巴拟分拆菜鸟港交所独立上市

    快科技9月26日消息,今日,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以菜鸟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方式分拆菜鸟。据了解,根据第15项应用指引,阿里巴巴已就拟议分拆向香港联交所提交分拆计划,且香港联交所已确认阿里巴巴可进行拟议分拆。分拆上市申请已向香港联交所提交。拟议分拆完成后,阿里巴巴未分拆集团将继续经营其现有的主要业务,其中包括淘天集团、阿里国际数字商业集团、云智能集团、本地生活集团、和大文娱集团以及其他业务,菜鸟集团经营的业务除外。根据公告,拟议分拆完成后,阿里巴巴将继续持有菜鸟50%以上的股份

  • 大学生进厂,过渡还是归宿?

    网络曾流传一句话,年轻人宁愿送外卖也不愿进厂。现在这个断言正在失效。她大概也不确定,自己擅长的核心技能和职业目标到底是什么。

  • 牛客出品|智能制造行,校园招聘学生最新就业趋势

    牛客针对企业在高速发展中,数字化人才缺口逐渐增加这一情况发布了《2023智能制造校园招聘白皮书》。智能制造行业是当今世界制造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牛客从学生、企业两个方面入手,分析了目前智能制造行业的就业形势。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有关智能制造校园招聘信息,请关注牛客企业服务公众号,下载《牛客2023智能制造校园招聘白皮书》获取全部内容。

  • 天猫双11时间定了!10月24日晚8点开启

    快科技10月14日消息,据天猫发言人”官方公众号最新公告,天猫双11将于10月24日晚8点正式开启。官方并没有公布出具体的玩法,只是提到几个关键词:不止满减、直降、买贵必赔、史上最优惠等。其中直降”是比较吸引人的,这意味着不用卡点抢优惠券,各种结算叠加等复杂操作了,直接降价。值得一提的是,天猫双11的主要促销手段多年来一直是跨店满减,但今年首次强调了全网最低价,保证同时段所有电商平台最低价。据国内媒体报道,来自淘天内部人士透露,全网最低价”这一完全区别于往年GMV、DAU等指标的KPI,直接来自CEO戴珊。另外,京东、?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