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台积电一打喷嚏 AMD就感冒:明年CPU工艺被Intel超越

2022-11-02 19:58 · 稿源: 快科技

自从AMD宣布将CPU、GPU芯片全都交给台积电代工之后,AMD在先进工艺产能上获得了更稳定的保障,这也是AMD近年来业绩大涨的一个重要原因。

台积电这几年在先进工艺上也有优势,AMD也从中受益,比如Zen2上了7nm工艺的时候,友商酷睿还在用14nm,今年AMD上了台积电5nm工艺,Intel这边的还是Intel 7工艺,也就是之前的10nm SF工艺。

但是依赖台积电也不是没有代价,那就是随着台积电在先进工艺上放缓,AMD的CPU工艺优势也会逐渐被赶超,毕竟Intel这两年追得很快。

金融机构Northland分析师日前就发布了一份报告,指出台积电的工艺延期,AMD面临着工艺落后Intel的麻烦。

跟进他的说法,明年下半年,Intel这边就会量产4nm工艺,AMD还是台积电5nm工艺,4nm要到2024年。

在3nm工艺上,台积电最近也是负面消息不断,量产也会延期,AMD用上3nm也要延后。

台积电的2nm工艺要到2025年才能量产,即便用上GAA晶体管工艺,但工艺也会落后Intel后者的20A、18A工艺在2024年量产,也会用上GAA晶体管技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