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数字广告市场的“坏兆头” 搜索巨头谷歌业绩不佳股价重挫6%

2022-10-26 07:28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的第三季度营收和利润数据均不及分析师预期,拖累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跌逾6%。这表明,像谷歌这样的搜索广告巨头也未能免受数字广告市场放缓的影响。与此同时,微软第一财季云业务收入不及预期,股价盘后大跌大约7%。

财报显示,剔除支付给分销合作伙伴的款项,Alphabet第三季度销售额为572.7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581.8亿美元;净利润为每股1.06美元,也低于华尔街预计的1.25美元。

当谷歌出现问题时,这对整个数字广告市场来说是一个不祥之兆。”研究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分析师伊芙琳米切尔(Evelyn Mitchell)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写道。

由于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抑制了数字广告的增长,谷歌、脸书以及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等竞争对手正在争夺更小的广告预算。上周,Snapchat母公司Snap公布了有史以来最慢的季度销售增长,导致Snap股价暴跌,也拖累了Alphabet的股价。谷歌的搜索业务比社交媒体广告更不受经济波动的影响,但是该业务已经开始显示出疲软的迹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搜索巨头CEO承认了,与苹果的这一合作“不好”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10月11日,最新曝光的邮件显示,桑达尔皮查伊在成为谷歌CEO多年前就提出担忧,认为谷歌与苹果公司的默认搜索交易会产生不好的“大众观感”,因为苹果的Safari浏览器用户当时无法选择使用哪种搜索引擎。美国司法部起诉谷歌搜索垄断的案子正在华盛顿进行中。该协议后来在2007年扩大到了iPhone上,又在2010年进一步扩展到了iPad上。

  • 奢侈品集团上半年业绩普涨,垂直电商识季崭露头角

    在刚刚过去的7月,奢侈品集团“扎堆儿”发布2023年上半年业绩。路威酩轩以超过422亿欧元的“成绩”,问鼎所有奢侈品集团总销售额排行榜的榜首;爱马仕则以25%的增速领跑。识季SENSER将继续加强大数据、技术的研发,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

  • 上半年业绩报告出炉,金融壹账通第二阶段稳健增长

    近期,金融壹账通发布了截止时间为 6 月 30 日的 2023 年业绩报表。通过报表,我们可以清楚地了解到金融壹账通上半年的业绩稳中向好,相比往年有着较大的提高。在 2023 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加速演进之下,金融壹账通并没有被困难打倒,而是一直在奋勇向前,让我们来看看金融壹账通 2023 年上半年的表现。数据显示, 2023 年金融壹账通上半年营收达到了18. 99 亿元,其

  • 健合业绩财报又创新高,2023年上半年营收69.8亿元夯实领导地位

    健合业绩财报公布了2023年最新数据,财报显示:2023年上半年,集团营收69.8亿元,呈报增长17.2%,呈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8.0%至6.1亿元。中国市场营收同比增长15.4%,占集团总收入72.7%,为集团营收最大贡献者。继续实现集团愿景,向成为全球高端营养与健康产业领导者目标不断迈进。

  • 真掩耳盗铃!谷歌禁止Pixel 8安装测试软件:自研芯片表现不佳

    不久前谷歌发布了最新一代旗舰智能手机Pixel8和Pixel8Pro,均配备了其最新的自研TensorG3处理器。TensorG3基于9核CPU架构,包括1个主频3.00GHz的Cortex-X3超大核;4个主频2.45GHz的Cortex-A715大核;4个主频2.15GHz的Cortex-A510小核。谷歌这样做还真是颇有晋国人掩耳盗铃那味。

  • 研究发现:BCG咨询师使用GPT-4解决务问题表现不佳

    一项新研究发现,波士顿咨询集团的咨询师在使用OpenAI的GPT-4解决业务问题时表现不佳,他们的表现比那些没有使用GPT-4的同行差了整整23%。这一发现引发了对于人工智能在业务领域中的实际效用和风险的讨论。这种情况引发了对于知识产权和法律责任的复杂问题。

  • 上千亿利益的“酒肉朋友”,苹果自研搜索将反杀谷歌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10月2日,美国搜索巨头谷歌的反垄断大案再次将苹果公司推向风口浪尖。美国司法部律师称,谷歌每年支付至少100亿美元,以保证谷歌搜索能成为苹果和其他公司设备上的默认搜索引擎。虽然短期内不太可能推出,但它可能比人们想象的更快到来。

  • 谷歌搜索引擎公开 Bard AI用户私密对话

    谷歌最近推出了对话AI产品Bard,本周Bard的一个旧功能受到关注:SEO顾问GaganGhotra发现谷歌搜索开始将用户分享的Bard对话链接索引到搜索结果页面,暴露了用户希望保密的信息。这意味着如果用户通过Bard提出问题,甚至与私人邮件内容相关的问题,然后与指定的第三方共享链接,那么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该链接访问该对话,这些对话可能会被谷歌爬虫抓取并在搜索结果中公开显示。希望谷歌的新AIGemini能提供更好更私密的体验。

  • 慧谷农 利用数字技术促进甘薯产升级

    2023年9月22日,由石家庄慧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河北慧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石家庄市科技局孵化项目“甘薯云全产业链数字化平台研发”迎来了中期田间测产检测。石家庄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技发展服务中心张主任,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杨志辉教授以及石家庄市农科院王海山研究员参与了此次田间中期测产检查。此次项目的成功,也极大地鼓励了慧谷农业的科研团队。

  • 360开始“猛扑”AI数字员工

    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大家似乎很少再提“AIGC”,取代之的是“生成式AI”、“LLaMA2”以及“AI大模型”等新词。这场由“ChatGPT”引发的内容生产力大革命,已经慢慢走出了单一的“对话式场景”,并迅速蔓延到商业应用的各个场景,尤其是“AI数字员工”的出现,更是打响了互联网大厂AI大模型应用第一枪。我们也看到一个向好的现象:比如,自然语言处理和图像处理的领域,已经具备了足够多的工具和标准化云产品,几乎人人都能构建自己简易的大模型;再比如,现在最火的“炼丹师”还不是上班族,很可能是一群高中或初中生,他们愿意为自己热爱的二次元动漫深入研究,并常年活跃在QQ讨论群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