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埃隆·马斯克的Twitter交易可能会打击杠杆收购市场

2022-10-22 08:30 · 稿源: cnbeta

据The Verge报道,埃隆·马斯克试图收购Twitter的一系列事宜使为他提供资金的银行--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和巴克莱银行--很难出售完成Twitter交易所需的债务。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些银行计划持有支持该交易的全部130亿美元债务。

通常情况下,银行会卖掉用于收购的债务,然后继续进行下一笔交易。但是据《华尔街日报》所说,“Twitter的举动有可能使摇摇欲坠的杠杆收购管道停滞不前,因为它占用了华尔街原本可以用来支持新交易的资金”。

持有马斯克债务的部分原因是,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投资者对它的兴趣已经下降。但部分原因是马斯克对这笔交易的反复无常的做法。

《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称,如果银行试图以当前市场利率出售 Twitter 债务,它们可能面临约 5 亿美元或更多的损失。如果所有银行都持有债务,他们可以在利率最终反弹的基础上将其设定为更高的账面价值。

根据报道,银行也面临一个时机问题:

马斯克和Twitter在10月28日之前必须完成他的收购计划,而且仍然不能保证这位不可预测的亿万富翁会坚持到底,或者不会出现其他麻烦。(如果届时交易没有完成,双方将在11月诉诸法庭)。这意味着银行不会有足够的时间向第三方投资者推销债务,这一过程通常需要数周时间,即使他们现在想出售债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