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国际象棋大师尼曼起诉卡尔森等人发表诽谤性言论 要求赔偿1亿美元

2022-10-21 15:15 · 稿源: cnbeta

据CNBC报道,国际象棋大师汉斯·尼曼(Hans Niemann)对世界冠军马格努斯·卡尔森(Magnus Carlsen)和其他人提起了1亿美元的诉讼,指控他们发表诽谤性言论,声称尼曼在比赛中作弊。

该诉讼称,包括Chess.com在内的被告通过“恶劣地诽谤他”和 “非法串通”禁止他进入职业国际象棋界,对尼曼造成了 “毁灭性的损失”。

尼曼周四在Twitter上说:“我的诉讼不言自明。”

OXXU37]3))X1L_MV0K`4(6K.png

19岁的尼曼已经承认有两次作弊,一次是在他12岁的时候,第二次是在他16岁时。但他否认了关于他在今年与卡尔森的比赛中作弊的说法。

卡尔森在9月输给尼曼后退出了辛克菲尔德杯,并最终出面表示担心尼曼在击败卡尔森的比赛中作弊。

“当尼曼在最后一刻被邀请参加2022年辛克菲尔德杯时,我强烈考虑在赛前退出。”31岁的卡尔森在9月底发布在Twitter上的一份声明中说。“我的印象是,他在关键位置并不紧张,甚至没有完全集中精力下棋,同时以我认为只有少数棋手能做到的方式胜过我这个黑棋。”

诉讼称,卡尔森的评论是一种报复性的尝试,目的是不让尼曼损害他的声誉。

诉讼称,卡尔森对小他整整12岁的尼曼敢于不尊重"国际象棋棋王"感到愤怒,并担心这位年轻的神童会再次击败他,从而进一步玷污他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品牌,卡尔森对尼曼进行了恶毒和恶意的报复,该诉讼在比赛发生地密苏里东区提起。

Chess.com随后在报道中指出,内部调查发现的作弊证据比尼曼的公开声明所表达的要多,因此禁止尼曼参赛。

Chess.com网站的代表在10月初发表的“汉斯·尼曼报告”中写道:“我们已经与他分享了有关我们决定的详细证据,包括与他关于在Chess.com网站上作弊的数量和严重性的声明相矛盾的信息。我们已经邀请汉斯作出解释和回应,希望能找到一个解决方案,让汉斯能够参与Chess.com的活动。”

尼曼的诉讼指控被告之间存在阴谋,包括Chess.com、Chess.com流行的流媒体人Hikaru Nakamura和卡尔森,后者的"Play Magnus"平台将被Chess.com收购。在“汉斯·尼曼报告”中,该网站否认卡尔森要求或影响了关闭尼曼账户的决定。

Chess.com的报告没有发现尼曼的棋盘上的作弊证据,包括与卡尔森的比赛,尽管该网站指出其作弊检测主要用于在线比赛。

然而,该报告确实指控尼曼很可能在100多场在线国际象棋比赛中作弊,包括一些奖金活动。报告还显示,尼曼在Chess.com的“实力得分”与十几位承认作弊的匿名大师相差无几。该报告还指出,尼曼是迄今为止古典棋盘上年收益上升最快的棋手。

尼曼的诽谤和串通诉讼称他是 “美国国际象棋神童”,但Chess.com对这种说法表示怀疑。该报告指出,在25岁以下的13位特级大师中,尼曼是唯一一个在16岁之后成为特级大师的人。总的来说,他们称他为 “统计学上的非凡”。

报告指出,Chess.com的“一流”作弊检测,已经引起了全球前100名棋手的作弊供认。报告说,尼曼本人称其为“世界上最好的作弊检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