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东京9个火葬场6个被中国资本控股:曾在国人抢日本电饭煲等受益颇丰

2022-10-15 10:17 · 稿源: 快科技

据日本杂志《周刊新潮》网页版13日报道,日本东京一共9家火葬场,其中6家的运营公司东京博善株式会社”(后简称东京博善”),从今年夏天开始由中国资本控股,负责东京都下辖23区内70%的火葬业务。

据日媒介绍,火葬业在日本是公共性质较高的行业,运营需要得到地方政府的许可,绝大部分地区的火葬场都是地方政府运营的公营设施。

但东京是个例外,全都总共9个火葬场,有7个属于民营。而且这7个民营火葬场中,又有6个同属于一家公司日本印刷业界赫赫有名的广济堂的全资子公司东京博善株式会社”(后简称东京博善”)。

作为一家年销售额超过9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亿5千万元),净资产35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的大企业,从今年(2022年)夏天开始,东京博善改朝换代”,由中国资本控股。

据媒体介绍,上述背后的资本大佬都是中国企业家罗怡文。罗怡文1989年赴日,1992年创办中文产业公司,发行面向在日中国人的报纸《中文导报》。

2009年,罗怡文作为日本旅游免税公司的社长,促成并加入中国苏宁易购集团收购日本著名老牌家电量贩店Laox(乐购仕),同年起还担任Laox的社长负责拓展入境消费,将其转型为面向中国游客的免税店。

随着访日中国游客数量日益增加,Laox曾一度在2014年扭亏为盈,摆脱持续了13年的亏损困扰,成为日本最大规模的免税连锁企业之一。

其最受国内瞩目的时期是2015年的爆买”风潮,当时中国游客赴日旅游时顺便抢购日本生产的电饭煲和电动马桶盖,蔚然成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