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法院阻止一项有争议的得克萨斯州社交媒体法生效

2022-10-13 08:30 · 稿源: cnbeta

据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报道,美国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院周三阻止了一项有争议的得克萨斯州社交媒体法的生效,因为行业团体试图将此案提交给最高法院审理。

这些技术协会周三表示,法院批准了计算机和通信行业协会(CCIA)和NetChoice的请求,在最高法院可能对该案进行听证之前阻止该法律的实施。

“这一裁决意味着在政府强制传播言论的问题进入最高法院时,得克萨斯州的违宪法律将不会生效。”CCIA主席Matt Schruers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相信这些法律将不会成立。”

该裁决阻止了这些团体正在挑战的得克萨斯州的一项法律,该法律将限制公司删除用户或违规内容的能力。科技行业团体以及支持其案件的民间团体认为,该法律可能导致网上出现更多危险内容和仇恨言论。

9月,第五巡回上诉法院维持了这项法律,当时的裁决是:“我们反对企业拥有自由的第一修正案权利来审查人们的言论的想法。”

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在去年签署该法律时曾表示,这是对审查制度和社交媒体公司试图“压制保守派观点”的一种回击方式。

这项法律,即H.B.20,禁止月活跃用户超过5000万的社交媒体公司因政治观点而禁止得克萨斯州的用户。反对者认为,该法律的制定方式可能使公司无法删除危险的帖子,如支持恐怖主义的内容、虐待动物、色情和仇恨言论。

佛罗里达州的一项类似法律也受到了这些团体的质疑。不过,这项法律被一个上诉法院阻止了,其意见与得克萨斯州的案件中的意见相冲突。其中一个案件预计将在最高法院出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