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Shopify同意在欧洲对消费者安全政策进行调整

2022-10-08 09:15 · 稿源: cnbeta

据TechCrunch报道,欧盟委员会周五表示,在欧盟对一些投诉进行监管干预后,Shopify已同意做出与购物者安全和打击假货有关的改变。商定的改变包括承诺建立一个“快速有效”的 “通知和行动”程序,让国家消费者当局报告他们发现的问题;以及同意改变其模板,鼓励商家对消费者更加透明。

按照欧盟的说法,这些投诉--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达到了顶峰--主要涉及B2B电子商务平台托管的网店,这些网店被发现从事非法行为,如提供虚假报价和虚假的稀缺性声明;供应假冒商品;或不提供其联系方式。

欧盟委员会表示,Shopify已经同意在欧盟国家消费者保护机构向其提出关切时关闭商店--并向监管机构提供“相关的公司细节”。

至于它的模板,欧盟说Shopify已经承诺在网店的联系页面模板中加入公司信息和联系细节的字段,以及条款和条件、隐私政策和退款政策的生成器。该机构补充说,Shopify还同意就适用的欧盟消费者法律向商人提供明确的指导。

这里的背景是,欧盟在2021年7月与欧盟国家消费者保护(CPC)当局网络一起启动了与Shopify的对话,以迫使Shopify做出改变,解决其平台上的交易者的非法行为。

在一份声明中,司法专员Didier Reynders欢迎Shopify的承诺:

欧盟近75%的互联网用户都在网上购物。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可供骗子和无赖商人利用,除非我们采取行动,否则他们将继续这样做。我们欢迎Shopify承诺确保在其平台上经营的商人了解他们在欧盟法律下的责任,并在他们违反规则时被取缔。

欧盟补充说,该地区的国家消费者当局也同意加强与加拿大竞争局的合作,打击不在欧盟/欧洲经济区的Shopify商人--这表明他们将寻求提醒Shopify的国内监管机构注意可能影响其他地区用户的消费者保护问题。

该集团表示,Shopify对承诺的执行情况将由CPC监督,并补充说,国家消费者保护机构也可以决定在国家层面上采取行动,以确保欧盟标准得到维护。

最近涉及TikTok的类似欧盟-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对话程序--也是为了应对一系列投诉而启动的--导致该视频分享平台做出了一些加强广告披露的承诺。

而亚马逊最近也屈服于欧盟消费者保护监管机构的协调压力--在另一次CPC干预之后,同意放弃该地区的Prime取消“黑暗模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