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PU最新资讯  > 正文

AMD开源Vulkan图形驱动更新 RDNA 2 GPU迎来Linux光追支持

2022-09-20 10:15 · 稿源: cnbeta

上周,AMD Vulkan 图形驱动程序“AMDVLK GPUOpen”为其 Radeon RX 6000 系列 RDNA 2 GPU 增加了对 64-bit 光追特性的支持。这项变动适用于采用 RDNA 2 图形架构的桌面 / 移动独显,以及 APU 上的核显。同时各个平台上的 AMD Vulkan 驱动程序,现都将支持硬件光追。

1.png

GPUOpen-Drivers / AMDVLK(图自:GitHub)

具体说来是,包括 Mesa3D RADV、AMDVLK GPUOpen 和 AMDGPU-PRO 在内的解决方案,现都获得了对硬件光追的支持。

首先是本次更新带来的 GPU 光追库(GPURT):

该库允许标准库驱动更多的统一性、并增强图形渲染,同时与 DirectX 12 DXR 兼容。

其中包含了边界体积层次(BVH)构建,以及使用 HLSL 等着色器在光线追踪中的排序处理。

其次,GPURT Library 被描述为一个静态库(可交付源码)。

GPURT 库基于该公司的平台抽象库(PAL)构建,为支持 DXR(DirectX 12)和 Vulkan RT API 的 AMD 驱动程序,提供了与光线追踪相关的特性。

基于 C++ 的公共接口,可根据其依赖关系和使用情况而被分为多个头文件。对 RDNA 2 GPU 的光追库感兴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GitHub 项目主页获取详情。

以下是 AMDVLK GPUOpen v-2022.Q3.4 更新的细节。

2.jpg

新功能和改进方面:

● 为 Navi 2x GPU 添加 64-bit 光追支持

● 将 Vulkan 标头更新到 1.3.225

● 针对《奇点灰烬》和《僵尸世界大战》游戏的性能调优

问题修复:

● 修复新版 CTS 遇到的 dEQP-VK.api.copy_and_blit..resolve_image.whole_copy_before_resolving_transfer 失败问题。

● 修复 dEQP-VK.pipeline.creation_cache_control 中的 CTS 警告。

● 禁用管道缓存的 VulkanInfo 崩溃;

● RX 6800 上的 RGP 测试套件故障;

● 以及 Ubuntu 22.04 上的 Firefox 崩溃。

有兴趣安装 AMDVLK GPUOpen v-2022.Q3.4 更新的用户,可点此查看安装说明。

不过与安装任何软硬件或驱动程序一样,操作前还请注意备份相关数据,以免在更新过程中意外丢失重要文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