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政策最新资讯  > 正文

FTC开始调查零工经济中的不公平、欺骗性和反竞争行为

2022-09-16 14:30 · 稿源: cnbeta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调查复杂和潜在的不公平经济和零工经济政策欺骗性、不公平和其他非法的行为和做法。无论是强制仲裁、劳动错误分类还是算法薪酬和工作分配,该机构表示,它将对任何伤害工人的可疑策略采取行动。

明确地说,像今天发布的“政策声明”并不是一项新规则制定或法律。它听起来是这样的,但可能会认为它更像是一个优先事项的声明。

最新的情况和美本届政府及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Lina Khan的特殊亲劳工利益意味着它已经在旧的待办事项清单上攀升了几个档次。

政策声明本身是一个非常直截了当的列举,包括各种利弊及零工经济中涉及的实际弊端,比如:

没有责任的控制:角色的定义通常是使工人的风险最大化,而使雇主的责任或费用最小化;

议价能力减弱:缺乏透明度,分散的工作环境及法律追索权的放弃,这限制了工人对雇主采取行动的能力;

集中的市场:网络效应和补贴成本会扼杀竞争,将工人锁定在少数几个平台上;

欺骗性或不公平的薪酬做法:关于薪酬结构和政策的误导性声明可能在虚假的幌子下吸引工人,或阻止对各种机会进行准确的比较;

未披露的费用或工作条件:跟工作相关的费用和支出经常被掩盖或淡化,这夸大了表面的净薪酬;

自动化老板的不公平或欺骗性做法:自动分配工作和普遍的监控可能会误导或操纵,改变薪酬、评级,或给雇主机会赶走不需要的工人;

不公平的合同条款和对流动性的限制:合同几乎没有谈判的余地,往往禁止工人使用竞争对手,说出自己的想法或提出诉讼;

工资固定和协调:零工经济的做法可能会故意--或作为共享市场力量的结果--导致工资固定、福利减少,以及其他协调的反工人行为在雇主之间发生;

市场整合和垄断:竞争的减少可能导致垄断、掠夺性定价等,这些违反了反托拉斯法。

FTC没有指名道姓,不过在脚注中有出现了一些服务提供商。最近的一个例子是Rebecca Slaughter专员在政策附带的声明中指出:“2021年,我们对亚马逊提起诉讼,指控其截留司机的部分小费。正如投诉中所指控的那样,亚马逊积极隐瞒其行为,只是在意识到FTC的调查后才停止。FTC从亚马逊那里收回了6000多万美元以偿还被扣留小费的140,000多名亚马逊Flex司机。”

令人怀疑的是,这些“诚实的错误”或“会计漏洞”毫无疑问在当时会导致任何大的指控或和解。可悲的是,由于这些公司保持其政策和数据的专有性,除了公开羞辱他们,使消费者的厌恶感超过他们对食品杂货递送的渴望外,很少有人能做什么。

然而FTC 将通过强有力的执法、社区宣传和新的举措来解决任何此类伤害,从而能更好地了解和解决在零工经济和其他地方的新兴技术对历史上服务不足的社区的影响。另外,它还刚刚跟美国家劳动关系委员会正式建立了一个新的伙伴关系,因此这是一个跨机构的努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