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联邦贸易委员会调查亚马逊39亿美元收购One Medical的交易

2022-09-03 16:21 · 稿源: cnbeta

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调查亚马逊39亿美元收购初级保健机构One Medical的交易,此举可能会推迟交易的完成。根据One Medical的母公司、总部位于旧金山的1Life Healthcare Inc.向证券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One Medical和亚马逊周五都收到了与联邦贸易委员会对该并购案的审查有关的补充信息请求。

亚马逊在7月底宣布了收购One Medical的计划,该公司是一家礼宾式医疗服务机构,在25个区域市场拥有大约190个医疗办公室。上周,这家电子商务巨头表示,它将关闭旗下混合型虚拟家庭护理服务Amazon Care,这算得上是One Medical的竞争对手,关闭理由是它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One Medical的交易是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上任后宣布的第一笔交易,也是继2018年以7.5亿美元收购网上药店PillPack后,亚马逊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又一次推进。

并购消息传出后,呼吁制定更严格的反垄断法规的团体迅速敦促联邦贸易委员会阻止这一合并,认为这将进一步扩大该公司在医疗领域的巨大市场力量。

亚马逊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联邦贸易委员会此前已经在调查亚马逊Prime的注册和取消过程时的一些不当做法,并针对该案发出了民事传票。

去年,该公司要求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Lina Khan回避对其业务的单独反垄断调查,但未获成功,公司从往年的言行中认为她在职务行为当中会有偏见。Khan在担任主席职务之前是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知名批评家。2017年,作为耶鲁大学的一名法律学生,她写了一份有影响力的研究报告,题为"亚马逊的反垄断悖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