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络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5.5G用户体验提升10倍 支持元宇宙普及

2022-09-03 08:40 · 稿源: 快科技

9月1日,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GSMA联合德勤举办了元宇宙高峰论坛。论坛上,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5.5G领域总经理高全中,受邀参加并发表5.5G助力元宇宙加速发展主题演讲。

华为

高全中表示,元宇宙需要一张泛在大带宽低时延的网络,5G可以支撑其快速发展,5.5G全面提升网络能力,将支持元宇宙业务规模普及。

从第三方机构的统计来看,过去5年,全球AR/VR头显设备的出货量增长了5倍,去年突破了千万大关。预计到2025年,全球发货量将有10倍增长,突破1亿台。

高全中认为,元宇宙内容的爆发会对网络提出更高要求。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实时交互,需要500Mbps的速率和20毫秒时延,当前的5G网络已经可以满足这种需求。

2020年华为提出了5.5G,是5G能力的持续增强。在5G高速率、低时延、大联接的基础上,新增了上行超宽带、宽带实时交互、融合感知等能力,可以满足元宇宙对称传输带宽和实时交互的需求,还可以将现实世界中感知到的各类变化通过网络传递到虚拟世界中。

他补充道:当前的5G网络已经可以支撑XR业务发展,面向规模商用,5.5G全面提升了网络能力,比如下行10Gbps、上行1Gbps,用户体验提升10倍。不仅如此,5.5G还可以在视觉、听觉的基础上把触觉感知信息进行实时传递,因此传输时延和稳定性也得到大幅增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