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卫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余承东称将公布全新通信技术,关键靠这颗芯片

2022-09-02 16:15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华为 mate50 就要来了,大家是不是好久没听余总发言了。在一段预热视频中,余承东透露,华为在通讯上带来了新的突破,华为 mate50 会有一些“向上捅破天”的技术。

想必大家都知道了,余总指的就是手机卫星通讯。华为已申请多个卫星通信相关专利,“卫星通信的方法和装置”专利已获授权。

不只华为,苹果、谷歌都在布局,所以不是华为的用户,咱先别羡慕嫉妒恨,明年 Android 14 发布后,卫星通讯会成为手机的基础功能。

更准确地说,手机卫星通讯,指的是手机“一号双网”设计,这也是手机卫星通讯实现的关键,其中所依靠的是北斗卫星系统,而核心是一颗“卫星短报文芯片”。

国内首颗手机北斗短报文芯片今年已经研发成功,短报文芯片可以集成到智能手机内,从而实现大众智能手机卫星通信能力。

卫星电话体积大、价格昂贵、不易携带,很少作为民用。短报文芯片成功后,其实是一步大跨越,大众智能手机实现了卫星通信能力,有效解决“不在服务区”的困扰。

更重要的是,实现这一功能,不换卡、不换号、不增加外设,一号双网,再也不怕信号丢失。

可见,不管从技术方法上,还是从设施建设上,华为手机可以实现卫星通讯能力。不过,在华为正式官宣之前,我们还得统一称之为“向上捅破天”的技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