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UEFI最新资讯  > 正文

统一可扩展固件论坛正式发布UEFI 2.10与ACPI 6.5版规范

2022-08-30 10:30 · 稿源: cnbeta

UEFI 论坛刚刚发布了 2.10 版本的“统一可扩展固件接口”、以及 6.5 版本的“高级配置与电源接口”(ACPI规范 —— 可知新规范主要扩展了对新处理器、内存接口、以及平台类型的支持,同时允许后量子系统安全性的加密敏捷性。UEFI 论坛主席 Mark Doran 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向大家分享最新的一致性配置文件功能,积极响应社区需求并推动相关工作的落实”。

(来自:UEFI Forum 官网 | 规范)

Mark Doran 补充道:“一致性配置文件(Conformance Profiles)功能进一步扩展了 UEFI 可支持的平台类型 —— 超越了通用型计算机,涵盖了物联网、嵌入式、以及车载等更广泛的领域”。

以下是 UEFI 2.10 规范的亮点:

● 引入 UEFI 一致性配置文件,允许支持更多类型的平台和实现代码库。

● 加密敏捷性:为已验证变量(Authenticated Variables)提供 SHA-384 / SHA-512 签名方案支持。

● 支持新兴的龙芯(LoongArch)和 RISC-V 处理器架构。

● 引入机密计算扩展(confidential computing extension)支持。

以下是 ACPI 6.5 规范的亮点:

● 添加 CXL 内存支持;

● 支持 LoongArch 处理器架构;

● 支持机密计算(Confidential Computing)事件日志;

● 支持 USB-C USB4 。

TechPowerUp 指出,ACPI 6.5 规范更新包含了基于 UEFI 论坛“代码优先”流程而实施的诸多变更。

该流程承认了开源社区对 UEFI 论坛维护的相关规范开发的宝贵见解和贡献,且允许非成员参与并做出贡献。

此外论坛官网上同样放出了“UEFI Specification 2.9”和“ACPI Specification 6.4”的 Errata A 勘误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