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快手最新资讯  > 正文

快手联合百家政务号发起谣言治理行动:总曝光量达20.4亿

2022-08-26 11:48 · 稿源: 亿邦动力

8 月 26 日消息,今日,快手宣布联合百家政务号发起谣言治理专项行动,并首次披露 6 步全流程工作规范等不实信息治理机制。据悉,今年以来,快手已处理44. 6 万条不实信息,打标争议内容超 94 万条。近 400 家政务号、媒体号在快手发布的辟谣内容,总曝光量达到20. 4 亿。

快手安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联合包括共青团中央、正义网、中国警察网、北京发布等在内的百家政务号,共同发起“Kwai来辟谣”专项治理活动,就是希望进一步探索、不断完善针对谣言治理的多方联动和共治机制。此外,快手还将持续联合更多媒体、政务和专业机构,在谣言治理领域,联合专业力量,协同发力。

目前,快手设立了辟谣专区,开设了官方辟谣账号,对权威机构的辟谣视频进行优先和集中展示。辟谣专区不仅接入了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与北京市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还设有举报攻略、辟谣小课堂、打击公示等专栏。此外,平台还开设了失实举报入口,在研判后,对不实信息进行打标和明示,帮助公众更好地甄别信息,减少谣言的不良影响和危害。

快手安全相关负责人透露,平台一直持续保持对不实信息的监测与治理,在不实信息治理机制层面,平台根据监测、识别、核实、标记、辟谣、处置 6 步的全流程工作规范,主动清理存量谣言信息、抑制增量谣言信息。为了更好地支撑不实信息治理的 6 步全流程,平台已经根据政府、媒体、专业机构的权威内容,以及对举报线索等进行研判,不断拓展谣言库,并不断提升研判能力。同时,针对恶意发布传播谣言信息尤其是首发或多次发布的账号,将按社区规则加大惩处力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