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修订《【全球购—不当使用他人权利】细则》 新增“限期整改”规则

2022-08-25 17: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5日 消息:今天,抖音发布关于修订《【全球购—不当使用他人权利】细则》的意见征集通知,意见征集期为2022年8月25日—2022年8月31日。

image.png

什么是不当使用他人权利?

不当使用他人权利,指商家发布的店铺信息、商品信息或提供的服务不当使用他人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等权利,或造成不正当竞争的行为。

修订后的规则主要变化为:

1、新增“限期整改”规则

商家“不当使用他人权利”的,平台将视情况要求商家限期整改,期限内未予整改的,平台会采取以下措施:

包括但不限于相关商品封禁、店铺名/店铺logo侵权信息删除重置、扣除违规积分、店铺清退等。

2、新增“店铺信息”侵权行为处置规则

商家在店铺信息、商品信息表述中不当使用他人权利,可能造成消费者混淆或误认的;情节轻微,每出现一次违规,累计违规积分A2分。

商家在店铺信息、商品信息表述中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容易误导消费者的;情节一般,每出现一次违规,累计违规积分B2分。

商家售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商品;情节严重,每出现一次违规,累计违规积分B4分。

商家发布的店铺信息、商品或商品信息重复/多次/大量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可能导致平台产生重大舆情和诉讼风险的情形。情节非常严重,每出现一次违规,累计违规积分B12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