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PO最新资讯  > 正文

诺基亚专利诉讼致OPPO暂停德国销售 但该公司仍致力于欧洲市场

2022-08-25 09:30 · 稿源: cnbeta

在与芬兰电信巨头诺基亚专利诉讼中落败后,OPPO 海外销售与服务副总裁 Billy Zhang 周一向媒体表示 —— 尽管 OPPO 已于本月中止在德国的销售,该公司仍将致力于欧洲市场。早些时候,诺基亚声称 OPPO 使用的某些 4G / 5G 信号技术侵犯了其专利。而并入 OPPO 旗下的一加(OnePlus)品牌,也暂停了在德国的销售。

作为与步步高系一脉相承的年轻手机品牌,Realme 国际业务总裁 Madhav Sheth 也曾在 8 月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其正在密切关注 OPPO 在德国遭遇的专利挑战。

据悉,作为科技公司深耕欧洲市场的一个热土,许多中国企业也选择了在德国设立总部。

比如华为就选择了德国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自动驾驶独角兽 Momenta 也率先选择了靠近其汽车制造合作伙伴的斯图加特。

两年前,OPPO 亦在杜塞尔多夫设立了欧洲总部。Billy Zhang 在电话会议上表示:

“我们对欧洲和德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并未改变,已选的办公地点将不受影响,位于欧洲中心的德国办事处将照常运作”。

2022 年 2 季度 / 欧洲智能机出货份额(图自:Counterpoint)

由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分享的二季度数据可知,这家智能手机制造商已占欧洲智能机出货量的 5% 份额(位居第四)。

Billy Zhang 强调称,即便部分产品已被渠道搁置,OPPO 仍将继续为现有的德国客户提供服务。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 OPPO 未改变德国办事处的定位,但该公司正在整个欧洲市场开展更广泛的变革。

Billy Zhang 补充道,从 8 月份开始,该公司将把中东欧的部分资源、与西欧市场进行整合。

这番重组有望降低运营成本,使之在全球经济萎靡的情况下逆风前行。

Canalys 数据显示,今年 2 季度,全球智能机出货量下滑 9%,OPPO 及其竞争对手(小米 / vivo 等)更是在本土市场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

至于后续中国智能机品牌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如何,仍有待时间去检验。至于 Realme,其在欧洲市场的份额增长相当迅速,二季度已位列第五。

Madhav Sheth 表示:“我们对欧洲市场抱有更远大的持续增长的抱负,并且希望在更多国家都打入智能机市场份额的前三或前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