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Tinder母公司在印度对苹果发起反垄断诉讼

2022-08-25 09:00 · 稿源: cnbeta

热门约会软件Tinder的所有者Match集团是最新一家对苹果提起反垄断诉讼的公司,以此来抗议这家科技巨头公司在App Store发布的“过高”的30%佣金。 这起新发现的案件是在印度提起的,这也是在印度提起的第三起此类案件,不过Match是第一个在印度起诉苹果的外国实体。

该文件称,除美国外,其他国家的苹果客户更喜欢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统,如由政府支持的转账系统。

Match的全球政府关系主管Mark Buse在诉讼中称,苹果利用其在自己平台上的主导地位将竞争性支付系统拒之门外。

iTunes,appstore,苹果应用商店

苹果在印度的存在

在印度也有其他类似的诉讼,指责苹果有类似的行为。2021年9月,一个位于该国的非营利组织对这家iPhone制造商提起了反垄断诉讼。

苹果试图阻止这一调查,称其在印度境内的市场份额微不足道--占到总市场的0%至5%。印度竞争委员会(CCI)最终发布了一项调查。该调查还询问了苹果是否使用从潜在竞争对手那里收集的应用数据来改进自己的服务。

在苹果App Store的印度版中,约87%的应用不支付任何佣金,尽管Match认为Tinder是该国顶级的约会应用之一。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前五大约会应用中51%的消费者支出可归于Tinder。

然而Match进一步指称,苹果将印度的共享汽车应用视为实物商品和服务,这让他们根据《应用审查指南》提供第三方支付系统。Match认为这些应用的“相亲功能”跟自己的约会应用类似。

苹果与反垄断

自从2020年Epic Games就其游戏《堡垒之夜》的支付问题起诉苹果以来,有关App Store的支付故事就此开始,在那之后,苹果在某些情况下降低了App Store的佣金费用。对于每年从App Store赚取不到一百万的开发者,他们的佣金将减少到15%,而不是通常的30%。

现在,CCI将调查在印度针对苹果的所有三起案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