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iPhone已在中国手机市场占主导地位 三星跌出第二位

2022-08-24 21:15 · 稿源: cnbeta

2022年第二季度的新销售数据显示,苹果的iPhone仍然是中国最畅销的智能手机,而本地竞争对手vivo已经超过三星,位居第二。iPhone一直是中国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6.18节期间售出的所有智能手机中有一半是苹果的。现在Counterpoint Research称,苹果一直保持着这种强大的领先优势,但本地对手正在使前十名的厂商名单发生变化。

50038-98146-Counterpoint-Q2-2022-xl.jpg

"苹果在1000美元及以上的细分市场表现良好,录得147%的同比增长,而三星也同比增长133%,"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师张萌萌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两个品牌都受益于华为的下滑和中国购买趋势向高端手机的转变。"

"[然而,在vivo X80系列的成功推动下,vivo在高端市场的年增长率为504%,"张萌萌继续说道。vivo X系列为这一细分市场完美地结合了设计和性能,帮助vivo在网络渠道表现良好。"

将2022年第二季度与一年前同期相比,苹果的市场份额从43%增长到48%。不过,即使其单位销售增长,三星的份额也从19%下降到11%。

新的第二名供应商Vivo份额从6%增加到13%,增加了一倍多。在同一时期,OPPO从13%下降到8%,但Honor从6%上升到9%。

"苹果和华为长期以来一直在竞争第一和第二的位置,"Counterpoint的高级分析师Ivan Lam说。"但现在其他主要的中国OEM厂商已经开始瞄准高端市场。"

Counterpoint预测,来自本地高端智能手机供应商的竞争将继续下去,但也表示三星可能会出现复苏。这特别是因为它在第三季度刚刚发布的可折叠手机。苹果还没有与这种形式的产品竞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