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峰值最新资讯  > 正文

100亿无望!全球人口将在40年代末触顶:韩国大幅萎缩

2022-08-24 20:45 · 稿源: 快科技

前不久联合国宣布将今年11月15日定位人口突破80亿的日子,还预测未来人口将在20年左右达到100亿,然而汇丰银行公布的研究显示全球人口有可能提前40年触顶,总量也就80亿出头。

根据汇丰发布的信息,全球人口将提前见顶,主要是出生率下滑。

即使不考虑疫情原因,医疗保健水平提高、观念转变、育龄推迟、养育成本高企以及对经济前景的担忧都会导致出生率继续快速下滑。

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即全球出生率继续以目前的轨迹下滑,全球人口到2043年即可见顶,峰值略高于80亿,而到2050年,全球的人口将比联合国的基本假设少10%以上。

联合国早前预计,全球人口在2030年和2050年之前分别增长至约85亿和约97亿,到本世纪80年代达到约104亿的峰值,并将在本世纪结束前都保持在这一水平,然后开始下降。

在众多国家中,韩国的出生率情况更为恶化,在经合组织38个成员国中,韩国的总和生育率排名倒数第一,是唯一一个总和生育率低于1的国家。

汇丰银行预计,2022年韩国生育率将为0.87,同比略有提升,但这足以让韩国人口在本世纪末减少6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