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元宇宙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2022年上半年元宇宙游戏下载量已突破1.1亿

2022-08-24 11: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4日 消息:今日,移动应用&手游情报平台SensorTower发布了《元宇宙概念下的移动游戏市场洞察》,针对近年来元宇宙概念下的移动游戏市场变化进行深入介绍与分析。

image.png

报告称,2022年上半年期间,全球元宇宙应用已获得1.7亿下载,其中游戏应用下载量高达1.1亿,占比67.3%。上半年元宇宙应用共营收6.5亿美元,其中游戏应用收入占比高达94%。

image.png

美国是元宇宙概念接受度最高的国家,其元宇宙相关游戏整体下载量自2019年起一直领跑全球。2022年上半年期间,美国市场元宇宙游戏下载量近1400万,较第二位巴西高出250万。

除美国、巴西之外,元宇宙游戏在亚洲地区流行度同样快速提升,包括越南、印度尼西亚、印度等多个国家同期下载量突破500万,有望成为下一个增长风口。

2022年上半年期间,《Roblox》横扫美国、韩国、日本以及东南亚多个地区元宇宙概念游戏下载榜与畅销榜第一,其在全球范围内带来的用户支出占到整个元宇宙游戏用户总支出的70%。

image.png

2022年上半年,87%的元宇宙手游下载量来自于模拟品类,其中沙盒游戏市场份额在该品类中高达97%。生活娱乐品类的元宇宙游戏下载量占比为5%,且主要以灵活度较高的角色自定义玩法为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