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MIXFold最新资讯  > 正文

8999元起的小米MIX Fold 2能不能买? 三大争议点想明白就去下单

2022-08-17 07:53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昨天小米第二代折叠屏手机小米MIX FOLD 2正式首销了,现在的折叠屏手机可选的机型有很多,小米以8999元的价格上市2代产品,是否值得买呢?

升级有三 都是弥补缺陷

总的来说,小米MIX FOLD 2 对于一代的升级,总结以下三点

1、弥补了1代没有高刷,二代的内外屏都是120Hz高刷

2、虽然都是8英寸左右的屏幕,二代的外屏分辨率为21:9,更接近正常的直板手机

3、由于铰链、屏幕的升级,屏幕强度更高,而且整体更轻薄。

我们可以来回忆一下1代产品,在去年3月发布至今已经过了一年半的时间,18个月之前没什么折叠屏可选,小米以9999元的价格上市了市面上售价不过万的折叠屏手机,虽然初衷是好的,由于控制成本造成的简配,导致了“富人看不上,穷人买不起”的局面。

而现在2代的情况来看,看似确实改变了1代的很多垃圾配置,但总得来说,它是值8999元的价格的,属于现在折叠屏行业中的正常水平,给用户多了一款选择。

那么,在购买前要注意什么呢?

说完优点 说说小米MIX FOLD 2的争议点

1、没有悬停 这一直是争议点 究竟该不该增加铰链成本 实现悬停

2、内屏无摄像头 有需求的用户自拍只能用外屏

3、无线充电 是另一个争议点

4、同是8999元,小米MIX FOLD 2 和vivo X fold孰强孰弱?后者早来了两个月

首先,三星从一代折叠屏手机就有悬停功能,导致现在用户已经把“没有悬停”做成了一种缺点,这里奉劝用户还是去米家去体验真机,实地考察一下,作为小米MIX FOLD的首批用户,我个人认为悬停功能用处不大。

其次,内屏没有摄像头确实是个弊端,这一点的争议是很大的,在很多场景都会使用前置摄像头。

随后,无线充电也是很大的讨论点,我个人认为,折叠屏手机要保证轻薄还要控制成本,就彻底和无线充电说再见吧!

最后,小米MIX FOLD 2 和vivo X fold怎么选?我们下一篇文章再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