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精简最新资讯  > 正文

上游合并在即:开发者大幅精简Rust for Linux v9补丁体量

2022-08-06 11:02 · 稿源: cnbeta

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 Rust for Linux v8 补丁,引入了诸多抽象、并将 Rust 编程语言集成扩展到了内核中的更多部分。Phoronix 指出:v8 补丁的代码总行数达到了 43.6k,而今日新发布的“Rust for Linux v9”,仅引入了 12.5k 的新代码行。

Rust 有望作为 C 语言的补充,作为支持 Linux 内核驱动程序开发的新语言。

由于删除了许多额外的功能和集成,Rust for Linux v9 较之前的补丁要小得多。通过坚持更初始的“最小化路线”,其有望为主线内核带来更积极的变化。

除了增强集成与构建事务,它还允许对各种抽象和子系统的特定补丁,引来更多人参与代码的审核与反馈工作。首席开发者 Miguel Ojeda 评论道:

作为 v8 补丁的‘精简版’,v9 为编译一个最小的 Rust 内核模块提供了足够的支持 —— 以期率先得到‘核心’支持,并开始逐步将其余部分‘上游化’。

内核模块能够创建一个‘向量’,作为一种连续、可增长的数组类型,其能够推送一些数字、并在卸下时使用‘pr_info!’宏将之打印到内核日志。

新补丁系列还可通过移除其中部分内容而变得更小,目前看来其取得了不错的平衡。

最终得来 3% 的 kernel crate 留存(减少到了 500 行),60% 的 alloc 和 adapt alloc 提交(100 行),总体量从 40k 精简到了 13k 行。

虽然大多数代码已在 linux-next 中存在数月,但我们还是不得不为减少一些内容而做微小的改动,最后欢迎大家积极反馈这一选项是否符合你的预期。

Phoronix 指出,随着 v9 补丁量的显著瘦身,其有望较之前更容易获得主线许可。

Linus Torvalds 一直希望尽快完成合并(下周的 Linux 6.0 合并窗口),后续将观察相关工作是否已经足够良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