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将200吨的火箭成功吊起 为历史性的热火测试做好准备

2022-06-26 08:59 · 稿源: cnbeta

作为其火星火箭发射活动的一部分,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周五在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测试设施中用起重机吊起了其星际飞船下一代火箭重达200吨的超级重型助推器原型。相对于其猎鹰9号火箭在被送上发射台前的组装,SpaceX公司计划在发射台上自行吊起Starship的两块火箭,为了做到这一点,该公司建造了一个大型起重机结构。

SpaceX将其助推器降落在发射台上后会为下一次飞行进行整修,然后在助推器上安装飞船。超级重型助推器在本周早些时候推出到停机坪,它是第一个几乎完全组装好的原型--许多人希望它也将是今年晚些时候进行火箭首发尝试的原型。

SpaceX目前的主力运载火箭猎鹰9号使用九个梅林发动机,可以将重达23吨的载荷提升到低地球轨道(LEO)。为了发射体量大得多的星际飞船,该公司计划通过使用更多、更大的引擎和不同的材料,将推力一次提高五倍。虽然猎鹰9号的梅林1D+发动机能够产生221000磅力(lbf)的推力,但安装在星际飞船上的猛禽2号发动机能够推出510000磅力的推力,比梅林发动机产生的推力增加一倍以上。

猛禽2号不仅明显更强大,而且相对于猎鹰9号上的9个引擎,星际飞船超重型助推器有33个猛禽2号引擎。这反过来又让火箭的目标向低地轨道运送多达100吨,这几乎是猎鹰9号的五倍。SpaceX的另一枚火箭,猎鹰重型火箭有27个梅林发动机,可以将64吨的东西送至低地球轨道。

周五,超级重型助推器7号正在被抬离地面,进入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平台。

SpaceX昨天将其最新的超级重型助推器推出到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发射台上,不久之后,它被吊车吊上了发射台。该助推器高270英尺,直径30英尺,据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称,预计重量将达到200吨。

由于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完成了对设施的环境审查,马斯克的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推进了对星际飞船进行轨道测试发射的工作。尽管如此,虽然SpaceX可以对其火箭进行静态火力测试,包括在地面上测试其引擎以及低空飞行测试,但它还需要联邦航空局的额外批准才能将飞行器发射到轨道。

有关热火测试的时间,美国海岸警卫队周五发布的一份海洋安全公告通知相关方面,从6月27日到6月30日,SpaceX的设施周围将从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会出现一个危险区。当地政府还宣布在6月27日和6月28日关闭博卡奇卡高速公路和海滩的道路,持续时间相同,这从侧面印证了发射时间范围。

静态点火测试对于星际飞船这种规模的火箭来说绝对是至关重要的,它将使SpaceX公司更熟悉火箭燃料的运用,更重要的是,它还将使该公司能够检查助推器上的相关系统。之前的一次不同的测试导致同一助推器的燃料管变形,之后SpaceX在数周内对其进行了修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