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rcticSound-M最新资讯  > 正文

传英特尔Lancaster Sound数据中心GPU将于明年取代Arctic Sound-M系列

2022-06-02 10:30 · 稿源: cnbeta

起初,英特尔打算为 Arctic Sound 数据中心 GPU 加速卡采用下一代 Xe 架构,但后来又被放弃、并转而在 Arctic Sound-M 系列中使用 Xe-HPG GPU 。据悉,被落下的 Arctic Sound GPU 系列包含了三种不同的 SKU,基于可访问高达 128 个 Xe 核心 / 512 个执行单元(EU)的瓦片架构。

当然,英特尔从未正式向公众宣传过该产品线、更谈不上确切的公告和发布日期。

1-1.png

即便如此,在 Lancaster Sound 的代号下,还是有不少人猜测该公司会将该架构用于其它地方。

1-2.png

据悉,在游戏显卡产品线,英特尔已经用过 Xe-HPG 架构。而基于 DG2 的 GPU,也被用到了 Arctic Sound-M 产品线。

4.png

目前列出的两款 SKU,其一配备了 ACM-G10 GPU、另一款则是结合两块独立的 ACM-G11,且官方宣称能够为数据中心应用场景带来让人印象深刻的媒体流能力和灵活性。

3.jpg

推特爆料人 @SteakandChickn 分享了上述信息,可知英特尔在官方视频短片中闪过了即将推出的硅技术的路线图。

6.png

虽然仍有待进一步证实,但我们可以大胆假设英特尔会将 Xe-HPG GPU 用于 Lancaster Sound、或者干脆尝试打造新的架构。若英特尔最终放弃在更新的产品中复用相关技术,那无疑是一种浪费。

5.jpg

另一方面,若英特尔确定使用新技术,那使用 Xe2-HPG 架构的 Arc Battlemage 系列很可能取而代之。至于真相究竟如何,还请耐心等待 2023 年的更多 Lancaster Sound 爆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