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rcticSound最新资讯  > 正文

AI+云计算 英特尔展示数据中心计算卡

2022-05-19 09:25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英特尔用于数据中心的代号为Arctic Sound的显卡已经以这样或那样的形式在传言中转悠了很长时间。这些显卡在3月下旬宣布(不过没有粉丝),应该在2022年第三季度的某个时候上市。我们来自ServeTheHome的同事有幸在上周的英特尔视觉活动中看到这些卡的展示。

英特尔用于数据中心的Arctic Sound系列包括两款板卡--ATS-M75和ATS-M150;它们的型号与最大图形功率(TGP)相对应。据ServeTheHome报道,低矮的ATS-M75板卡基于两个ACM-G10图形处理器,有8个GPU计算单元,而全高的ATS-M150板卡则由较大的ACM-G11 GPU驱动,有32个计算单元。

虽然英特尔的Arctic Sound-M显卡将自己定位为数据中心GPU,但它们主要用于视频、游戏、远程桌面和其他类似应用,而不是重型GPU计算工作负载。同时,作为奖励,英特尔的独立DG2系列GPU也支持XMX指令,所以它们可以加速AI推理工作负载。因此,你不会发现英特尔的ATS-M板属于当今最好的显卡,尽管ACM-G11 GPU为游戏玩家的桌面图形板提供动力。

英特尔将提供其代号为Ponte Vecchio的计算GPU,该GPU明确为高度并行计算工作负载而设计,并利用适当的(Xe-HPC)微体系结构。Ponte Vecchio的目标是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应用,这些应用需要比英特尔的Arctic Sound产品能提供的更高的性能。

英特尔的Arc Alchemist GPU(因此也是Arctic Sound卡)与竞争产品相比,其优势之一是支持硬件AV1编码。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英特尔将大力推广这一功能,再加上这些板卡相对较低的功耗。

英特尔自己的至强处理器和Nvidia的GPU在数据中心的视频编码/解码应用市场上占主导地位,所以Arctic Sound将使英特尔能够满足这一需求,因为它已经相当熟悉这一市场。同时,谷歌的YouTube现在使用该公司内部开发的定制Argos视频转码单元(VCU),所以视频流媒体服务是否发现英特尔的GPU是比自己的VCU更有效的解决方案还有待观察。

英特尔将在2022年第三季度开始为虚拟桌面、媒体处理、人工智能推理和云游戏应用提供北极声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