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发布餐饮合规经营规则 严禁食材以次充好等行为

2022-05-13 10: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3日 消息:随着盛夏季的到来,不难发现越来越多餐饮商家在抖音上推广“烧烤、小龙虾等”等夏日爆款。

日前,抖音生活服务官方发布提醒在宣传时一定要符合法律法规及平台规则,官方还总结了餐饮合规经营规则要点,主要如下:

  • 严禁食物、食材以次充好或设置消费门槛,损害消费者权益。规则明确要求,商户应当保证商品或服务的完整性,不得将商品或服务不合理拆分出售,不得设定最低消费标准或另行收取不合理费用。

  • 严禁虚假宣传或使用广告禁用词。严禁对所推荐的商品或服务进行虚假宣传,包括但不限于:发布无实际到店体验的“云探店”内容,虚构原价,使用绝对化、欺骗性或误导性文字、图片及计量单位等,对所分享商品和服务等进行不实或夸大描述、未明确使用日期等。

image.png

  • 宣传内容中不得出现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画风,包括但不限于过度暴露、抽烟喝酒、纹身、赌博暴力等;

  • 宣传内容中不得出现大胃王暴饮暴食,及以博眼球为目的的猎奇行为,如生吃章鱼、喝酒吃头孢等;

image.png

  • 宣传内容要有正确的导向,提倡健康饮食。官方表示,“小龙虾配啤酒,痛风路上手牵手”,夏日大家常吃的小龙虾与啤酒共同食用诱发痛风的几率很大,因此提倡大家健康饮食。商家或达人在宣传内容中要适当提示用户量力而行,切勿过度食用海鲜或过量饮酒引起嘌呤过高产生痛风等风险。

  • 在宣传过程中,不得出现虚假交易或操纵评论等违规行为。虚假交易场景违规行为比如有:商家及其相关人员通过个人账户、亲友、雇佣或协同他人等形式给自己的店铺下单,或利用其它违规方式,获取不当利益的行为;又或者商家不同店铺或多商户联合下单获取不当利益的行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