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屏电视最新资讯  > 正文

你还看电视吗?2021年中国彩电销量出炉:创下12年新低

2022-05-12 06:54 · 稿源: 快科技

据央视网报道,2021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下滑至4000万台以下,创下12年以来的新低。

根据洛图科技此前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中国电视市场品牌出货量为3898万台,其中中国大陆前7大国产电视品牌,包括小米海信、TCL、创维、长虹、康佳、海尔的总出货量为3448万台,同比减少13.2%。

小米(包括红米)以近900万台的出货量蝉联榜首;海信(含Vidda)以近700万台的出货量位居第二,TCL、创维均在500多万台以上的出货量尾随其后。

虽然电视销量下滑,但好消息是大屏电视的销量也在逆市上扬。在家电市场整体消费需求放缓的大环境下,上游电视面板的价格一路下滑,使得电视产品降价。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70英寸及以上的大屏电视销售增长迅速,其中线上销售量额大幅提升26.8%;线下销售量额增长13.4%。

央视网报道称,但近期大屏电视的销量增长,让市场在下行周期中看到了希望。

问题来了,你还看电视吗?追剧都用什么设备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比特币现货突破5.7万美元 创2021年以来新高

    随着比特币价格在周一逼近5.5万美元,并在周二成功突破这一关口,持续上涨至超过57000美元/枚,加密货币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的热潮。随着ETF投资者的旺盛需求以及微策略公司的进一步增持,比特币价格自2021年底以来首次重返5.5万美元的重要关口。随着更多投资者进入这一市场,比特币以及其他主流加密货币的价格走势将继续受到市场的密切关注。

  • 比亚迪2月各车型销量出炉:五款破万

    快科技3月2日消息,比亚迪昨日发布了2月份产销公告。数据显示,比亚迪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22311辆,今年2月份含春节假期,比去年2月少卖了一个春节假期的车,导致产销量同比均出现波动。这122311辆中,各车型销量如何呢?从官方明细来看,今年2月有4款车型销量破万,分别是秦、宋(王朝网)、海鸥、海豚。1款车型销量破2万,是宋PLUS(海洋网)。此外,元破8千,汉、驱逐舰05破7千,唐、海豹破5千,腾势D9破4千。豹5销量2310辆,仰望U8销量780辆。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春节假期结束,比亚迪秦、宋、汉、唐、海豹等车型均迎来了荣耀版,降价幅

  • 2023Q4全球AR/VR头显销量出炉:国产品牌杀进前三

    据市场调查机构IDC公布的最新报告,2023年AR/VR头显的出货量同比往年下降了23.5%。在全球经济环境不稳定的背景下,消费者的购买力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对于AR/VR这类高端科技产品的需求自然也会有所下降。随着MetaQuest3和苹果的VisionPro的上市,这两款产品无疑成为了当下市场关注的焦点,有望引领AR/VR头显的实现新一轮增长。

  • 岚图汽车1-2月销量出炉:同比暴增285%

    快科技3月1日,今日,岚图汽车公布了1-2月的销量成绩。数据显示,岚图汽车2023年1-2月累计销量2655辆;2024年1-2月累计销量10223辆,同比暴增285%。同时,岚图汽车也公布了2月单月的销量成绩:3182辆。同比增长了187%。根据此前报道,岚图汽车在2024年开年至今,汽车销量一直呈现增长趋势。2024年1月岚图汽车交付同比更是暴增355%。实际上,早在岚图2024年生态伙伴大会上,岚图官方�

  • 多乐士再获多项大奖 闪耀2024年中国家居消费趋势

    2月29日,2024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研究报告发布,多乐士凭借近年来出色的表现及杰出的行业影响力再度荣获“消费者喜爱的涂料品牌”和“工长推荐的涂料品牌”两项大奖。多乐士品牌所属母公司阿克苏诺贝尔被2024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研究组委会授予“涂料行业典型样本企业”荣誉,夯实了其在推动涂料行业绿色发展和提升消费者家居生活品质方面的杰出贡献。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多乐士涂料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中国涂料行业迈向更加绿色、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新时代。

  • 权威数据:2023年TCL电视销量全球第二,中国品牌第一

    国际监测机构Omdia公布了2023年全球电视销量排名,其中TCL电视以2526万台的销量夺得全球品牌第二,民族品牌第一。海信与小米则分别以2295万台与1139万台分别位列民族品牌第二和第三。从Omdia公布数据上可以看出,中国电视行业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并有更多中国电视品牌位居全球排名前列,此次中国品牌在全球销量排名前10名中占据5席。

  • 国际权威监测数据:2023年TCL电视销量蝉联全球第二,中国品牌第一

    国际监测机构Omdia公布了2023年全球电视销量排名,其中TCL电视以2526万台的销量夺得全球品牌第二,民族品牌第一。海信与小米则分别以2295万台与1139万台分别位列民族品牌第二和第三。从Omdia公布数据上可以看出,中国电视行业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并有更多中国电视品牌位居全球排名前列,此次中国品牌在全球销量排名前10名中占据5席。

  • 全球电视市场新篇章:TCL电视荣获2023年全球销量第二,实力尽显

    根据国际监测机构Omdia近日发布的数据,TCL电视以2526万台的销量荣登2023年全球品牌电视销量第二的宝座。海信和小米的电视销量分别为2295万台和1139万台。TCL将继续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方向,在高科技、重资产、长周期的国家新兴战略产业深耕发展,坚守这种对科技创新的执着追求与坚定的信念,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价值,驱动品牌创新力,再次实现质的飞跃。

  • 2023年中国家用激光投影逆势增长,坚果投影市占Top1,全面推动三色激光普及

    激光投影逆势增长,达到60%渗透率根据洛图科技最新发布的《中国激光投影市场分析季度报告》,2023年,中国家用激光投影市场出货量为59.3万台,同比2022年增长35.5%,其中三色激光更是反超单色,渗透率近60%。激光投影实现逆势增长的根本原因在于行业技术进步与消费者态度转变的双重推动。未来也期待可以带来更多好的产品,回馈用户和和引领市场的良序发展。

  • WotoKOL卧兔荣获2023年中国游戏出海扬帆奖十佳全球化服务商称号

    备受业界关注的2023年中国游戏出海扬帆奖评选活动在独立出海联合体的精心组织下圆满结束。在此过程中,经过了一场严格且全方位覆盖的专业评审,WotoKOL卧兔网络凭借优质服务脱颖出,成功摘得了“2023十佳全球化服务商”称号。2021年,卧兔网络曾凭借《苏丹的复仇》“苏丹战舞”挑战赛引领中东市场,斩获Morketing“灵眸奖”;因在游戏出海赛道表现优异,卧兔网络也曾荣获2022年中国游戏出海扬帆奖“十佳全球化服务商”称号!着眼未来,WotoKOL卧兔网络将持续秉持初心,以持续升级的专业能力和全方位覆盖的海外红人营销布局,为更多优秀的国产游戏走向世界舞台提供强劲动力,矢志不渝地推动我国游戏产业在全球领域开启新篇章,创造无限可能。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