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比亚迪最新资讯  > 正文

巴菲特重仓比亚迪赚翻!持股仅次于王传福表哥 14年盈利510亿元

2022-04-28 11:30 · 稿源: 快科技

4月27日晚间,比亚迪发布了2022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比亚迪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668.25亿元,同比增长63.02%;净利润8.08亿元,同比增长240.59%。

与此同时,比亚迪的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也对外公布,本报告期末,比亚迪A股和H股股东数为405,607,其中,A 股股东为405,486 户,H股股东为121 户。

除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持有的港股之外,王传福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17.64%,持股数513,623,850股。王传福的表哥吕向阳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数239,228,620,持股比例为8.22%。

巴菲特重仓比亚迪赚翻!持股仅次于王传福表哥 14年盈利510亿元

巴菲特重仓比亚迪赚翻!持股仅次于王传福表哥 14年盈利5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十几年来一直是比亚迪的大股东,至今未出售比亚迪股份,在其期间,主张价值投资的巴菲特也是赚的盆满钵满。

财报显示,巴菲特的伯克希尔能源公司100%控股的WESTERN CAPITAL GROUP LLC(西部资本集团有限公司),为比亚迪第四大股东,持股数为225,000,000,持股比例为7.73%。

按照比亚迪当前A股盘中股价233.5元来计算,巴菲特持股市值高达525亿元。而据巴菲特在其官网公布的重仓股名单可知,其持有比亚迪股份的成本为232百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

这也就意味着,巴菲特自从2008年抄底买入2.25亿股比亚迪股份后,此后近14年中,从未减持的巴菲特,如今账面浮动盈利510亿元。

据悉,巴菲特在2008年9月与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策略性投资及股份认购协议,以每股港元8元的价格认购2.25亿股比亚迪公司的股份,约占比亚迪配售后10%的股份比例,交易价格总金额约为18亿港元。

目前,比亚迪至今仍是巴菲特唯一持有并重仓的中国公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问界汽车拿下2024年全球插混第二 仅次于比亚迪

    根据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的撰文分析,2024年1-2月份中国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占据了惊人的62%份额。全球范围内,2024年1-2月汽车销量达到了1265万台,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了190万台。这些数据显示了中国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强势地位,以及一些新兴企业的崛起,为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动力。

  • 比亚迪净利润超300亿元 近乎上汽、广汽、吉利、长城之和

    近日,包括比亚迪、长城汽车、广汽集团、上汽集团以及吉利汽车在内的五家上市车企均已发布2023年财报。几家车企的业绩分化较大,其中,上汽集团营收依旧位列第一,但在集团盈利方面,比亚迪却是遥遥领先般的存在。至于吉利汽车,2023年营业收入1792亿元,同比增长21%,归母净利润为53.08亿元。

  • 泡泡玛特境外营收超10亿元,推动中国潮玩走向世界

    在全球范围内,潮玩产业的兴起不仅引领了新的消费趋势,推动了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和个性化,也给经济增长提供了创新驱动力,进促进长期经济增长。潮玩产品不仅满足了人们对娱乐、个性表达的需求成为了社交互动的媒介。由于泡泡玛特的产品受到全世界多个国家地区消费者的欢迎,进一步提升了中国潮玩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 比亚迪发布2023全财报:净利润超300亿元 大涨80%

    快科技3月26日消息,今日晚间,比亚迪发布2023年财报。数据显示,2023年,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约6023.15亿元,同比增长42.04%,其中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4834.53亿元,同比增长48.90%;手机部件、组装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1185.77亿元,同比增长20.00%。2023年,比亚迪实现归母净利润300.41亿元,同比增长80.72%;扣非净利润284.62亿元,同比增长82.01%。比亚迪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96元,预计分红金额90.12亿元。交付方面,比亚迪2023年全年销售新能源汽车302.4万辆,同比增长62%,蝉联全球新能源?

  • BOE(京东方)2024年一季度净利润预计8亿元-10亿元,三位数增长叩响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4月11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当季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亿元-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3%-304%,并在营业收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均有所增长。凭借稳健的经营策略和引领行业的技术优势,BOE持续以技术创新和绿色发展,推动“屏之物联”战略落地,各项业务亮点纷呈,为公司在2024年的高质量发展叩响“开门红”。2024年是BOE面向下一个三十年的开局之年,BOE将坚定不移落实“聚焦主业、高质发展”的经营策略,赋能产业链上下游生态伙伴共同发展和产业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持续推动“显示技术物联网技术数字技术”深度融合,加快绿色科技创新和先进绿色技术推广应用,护航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 排行榜仅次于林志玲!高德回应小团团语音包是否下架:暂不清楚、已记录反馈

    快科技4月24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知名主播一条小团团”确认被捕,有知情人士称小团团”也是因涉嫌大额赌博,且与斗鱼CEO陈少杰案有关。对于网友关注的小团团导航语音包是否会下架这一问题,有媒体咨询高德地图,客服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下架,已经将此情况反馈记录。据了解,一条小团团曾是斗鱼《绝地求生》女主播,凭借着萌萌的奶音唱歌配音风格、爱碎碎念、0智商大脑洞,很快就开始走红。在2020年9月11日,小团团导航语音上架高德地图,并迅速成为高德地图最受欢迎的导航语音包之一。截至目前,高德地图上的小团团语音仍可以

  • 华为超充联盟成立!理想、比亚迪、长城、小鹏等车企加入

    今日,华为举办2024华为智能电动智能充电网络战略与新品发布会”。华为宣布正式成立超充联盟,号称让有路的地方就有高质量充电。余承东此前表示,到2024年底,华为将部署超10万个全液冷充电超级快充。

  • 长城大敌再临!比亚迪首款新能源皮卡命名“BYD SHARK ”

    快科技4月22日消息,比亚迪首款新能源皮卡正式命名,名为BYD SHARK ”(鲨鱼),这也宣告着比亚迪正式进军皮卡领域,和老对手长城的业务范围又有新的重合。从预告图可以看到,新车前脸方正,与此前的专利图和假想图基本吻合,前大灯采用竖置式的双LED大灯,同时大灯外围是C字形的日行灯,并左右贯穿。新车采用四门五座设计,造型十分硬派,有点美系皮卡的感觉,离地

  • 华为、比亚迪等参与起草:国内星闪数字车钥匙标准发布

    据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官方,近日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携手国际星闪联盟在2024国际星闪联盟产业峰会”期间联合发布了《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数字车钥匙系统第6部分:星闪系统要求》。此次标准的推出,是继NFC数字车钥匙、BLE数字车钥匙、UWB数字车钥匙之后,ICCE联盟在数字车钥匙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代表了国内数字车钥匙技术发展的新方向。参与单位:北京安御道合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握奇慧通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信长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长沙驰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四相致新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广东为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凯晟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纳恩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基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乐播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纽瑞芯科技有限公司远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联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 比亚迪赵长江:做汽车真挺难、感谢小米雷军之前的赞赏

    小米SU7蓄势待发,明晚就要上市,这几天几乎霸榜的各大平台的热搜,热度之高、流量之大可见一斑。比亚迪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发布长文回忆了和小米雷军此前的交际。”同时,赵长江还预告了腾势新款N7的相关信息,表示新车将于4月1日正式发布上市,为用户带来兼具高颜值与百万级舒享豪华座舱,为智能化的下半场换挡提速。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