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航天最新资讯  > 正文

与俄关系紧绷 OneWeb卫星将由印度发射服务提供商送上太空

2022-04-22 08:38 · 稿源: cnbeta

卫星通讯公司 OneWeb 刚刚宣布,其已同 New Space India Limited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使其硬件能够被送入近地轨道此前受俄乌冲突引发的国际政治经济关系紧绷的影响,俄罗斯方面已经切断了与该公司的合作。不过随着新合作的宣布,OneWeb 将能够恢复其互联网卫星集群的拓展与交付。

按照计划,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旗下商业部门 New Space India Limited,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发射 OneWeb 卫星,预计它们会从斯里哈里科塔的 Satish Dhawan 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目前 OneWeb 已拥有 428 颗在轨卫星,但仅占总数的 66% 。公司执行主席 Sunil Bharti Mittal 评论道:

作为太空合作的又一个历史性时刻,双方也秉持着相同的雄心与愿景。

最新发射协议为 OneWeb 网络的发展增添了相当大的动力,且双方正致力于在整个航天工业内实现连接全球社区的共同目标。

此外 OneWeb 早前曾宣布,其已同 SpaceX 合作将自家卫星送入轨道。而随着 New Space India Limited 的加入,该公司也拥有了更多、更实惠的后备卫星发射服务选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