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reometer最新资讯  > 正文

科学家发明了优化分离奥利奥饼干的设备

2022-04-22 07:54 · 稿源: cnbeta

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个机械工程师团队最近开发了一个 "奥利奥仪",以测试分离奥利奥饼干两半的最佳方式,从而使里面的面饼和奶油馅保持不碎裂。

这是一项流变学的练习,或者说是对物质如何流动的研究。(他们把这个特殊的实验称为"奥利奥学"。)在这种情况下,流体是奶油馅,一种柔软的固体,团队将其归类为"糊状",这意味着它不是很脆(不像饼干),而且相对柔软(像面包)。

奥利奥奶油是一种屈服应力流体,一组包括饼干面团、奶油作为软固体的流体,这意味着它们只有在施加足够的压力时才会流动,或改变形状。就饼干而言,这种压力要么来自于你的手打开饼干,要么来自于你的牙齿切入。

QQ图片20220422011644.png

该团队建立了他们的奥利奥测量仪,以测试不同类型的奥利奥如何分离,特别注意一旦饼干裂开,奶油在两块面饼上的分布。他们的研究今天发表在《流体物理学》上。

研究人员最喜欢的扭曲方式是一边旋转一边从一边拉开奥利奥,作为一种剥离和扭曲,这对于获得一个非常干净的突破是最可靠的。从直觉上讲,剥落是众所周知的导致胶粘剂失效的原因,比如当你想从表面上撕下一张贴纸而不撕开贴纸本身。

Oreometer不具备剥离能力,所以该团队用它来扭动饼干。饼干放在两个夹子之间,夹子上的橡皮筋调整面饼上的扭矩。当一分钱被添加到一侧的室中时,夹子就会旋转,将饼干分离。

研究人员发现,奶油经常停留在面饼的一侧,而不是另一侧,他们认为这是奥利奥饼干的生产方式造成的。他们测试了普通的奥利奥饼干以及双倍和大倍的品种,后者有更多的奶油馅,并没有报告奶油的数量和饼干分离的干净程度之间有任何明显的关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