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爱尔兰Fab 34芯片制造工厂迎来首台EUV光刻机

2022-04-11 17:00 · 稿源: cnbeta

上周,芯片巨头英特尔在位于爱尔兰 Leixlip 的 Fab 34 工厂,完成了首台极紫外(EUV)光刻机的安装。两个月前,该公司才开始在该晶圆厂安装首台芯片制造设备。而由荷兰阿斯麦(ASML)制造的这台 EUV 光刻机,先是被运到了美国俄勒冈州的 Hillsboro,接着又被转运到了欧洲。

目前尚不清楚英特尔为何要让这台机器绕地球这么一大圈,一种猜测是英特尔在俄勒冈州进行了早期检测、以确保光刻机符合该公司的严格要求。

此外预计这台机器是安装在爱尔兰 Fab 34 工厂中的第一台 EUV 光刻机,并作为英特尔 7nm(Intel 4)工艺技术的关键推动者。

据说这套设备总共动用了 4 架未知型号的波音飞机来空运,然后由 35 辆卡车陆运至 Fab 34 。

最后,英特尔官方透露,自去年 12 月以来,这些“工具”已分批发送,但直到最近才完成组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