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从源头解决成本问题!马斯克:特斯拉必须进军锂矿业务

2022-04-09 10:22 · 稿源: 快科技

特斯拉CEO马斯克近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因为制造电池关键部件的锂成本变得非常高,特斯拉可能会大规模地涉足锂矿开采和精炼业务。马斯克写道,锂元素本身并不短缺,因为地球上几乎无处不在,但提取/提炼的速度很慢。”

特斯拉 (6)

马斯克对上述表态跟帖,该文显示了锂的价格自2021年以来大幅上涨。据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数据,该金属的成本在去年上涨了480%以上。

对于电动车来说,锂就是石油”,特斯拉多年来一直在培育其在墨西哥和中国,以及美国本土供应商的锂供应链。

过去,特斯拉在外部供应商未能快速提供关键车辆部件后,就将关键车辆部件的生产引入了内部。

现在电动车的原材料也出现这种情况,所以特斯拉才迫切需要进军锂矿开采业务。马斯克曾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我们将尽我们所能,确保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进行规模扩张。”据悉,2020年,在收购一家锂矿业公司的交易失败后,特斯拉获得了在内华达州开采锂的权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